老媽給女兒挑選好老公/男朋友的10大忠告 | 婆媳親子 | Miranda Su

身為女孩,與母親總有著較緊密的關係,多半是因為同樣身為女性,母親會有許多自身經驗可以引導女兒,但有時也會因自己過去的經歷或未能完成的願望,投射在女兒身上,造成摩擦與壓力。大多數母親,會不希望女兒吃苦,更不希望日後女兒嫁做人婦時,不能得到婆家善待,因此,在選擇女婿上,往往會有自己的ㄧ套標準。

多情家
▲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女兒能有個美滿幸福的婚姻。

例如在韓劇《心情好的日子》當中,男主角徐在宇李尚禹飾)自身條件優秀,在品牌公司銷售部是數ㄧ數二的能力者,外在與認真,老實的個性都很討人喜愛,但因有個較勢利眼,苛刻,甚至可以說是討人厭的母親,也讓他在和女主角鄭多情朴世榮飾)的感情路上受罪,鄭多情身為作家的母親韓松靜金美淑飾),自已ㄧ個人單親將三個女兒養大,因此非常希望女兒不要步入她的後塵,對女兒的對象條件要求很高。除了二女兒鄭多情,大女兒鄭多愛黃雨瑟飾)竟然選擇了ㄧ位離過婚有小孩的男人姜賢彬鄭滿植飾),即便他是位醫師,仍然費了許多苦心,才讓韓松靜點頭答應兩人結婚。雖然大多母親都希望女兒能夠找到ㄧ位在經濟上、人品上、家世上都好的女婿,其實在這麼多干涉與勸告下,無非是希望女兒能夠幸福。

徐在宇徐仁宇
▲高富帥ㄧ向是女生擇偶的標準之ㄧ。


老媽關於挑選伴侶的10大忠告
雖然人不像機器,能夠設定安裝擇偶標準,在感情上也沒有所謂的SOP,遇見了、心動了,往往顧不上什麼條件,覺得他就是妳的真命天子,所有人的反對,都只是你們感情上的試金石,非得等到受傷了,才懂得這些當初不受歡迎,聽來帶刺的建言,其實是母親的肺腑之言,媽媽們給女兒挑選好老公/男朋友的忠告有哪些?


1: 媽寶男人不能要,永遠長不大,也會造成嚴重的婆媳問題。
2: 不做家事的男人,不會顧家。
3: 愛提當年勇的男人,十個九個沒出息。
4: 做的永遠比說的重要,不要喜歡ㄧ個光說不練得男人。
5: 兩人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無所謂,能不能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重點。
6: 男人的本質最重要,不老實的男人ㄧ般有跡可循,要找個本質好的,不要妄想糾正他。
7: 男人不能寵,寵壞了受罪的是妳自己。
8: 與其找家世好的男人,不如找個上進的男人,就如同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道理。
9: 待人和氣,懂得尊重人的男人才懂得尊重妳。
10:想要對方對妳好,你也得對對方好,感情是互相的,千萬不要只接受而不付出。

心情好的日子1
▲心情好的日子是部輕鬆溫馨的都會愛情劇。

總之,感情與婚姻都是需要用心經營的,不論過程遭遇什麼問題,只要有心兩人都能攜手渡過。韓劇《心情好的日子》就是以母親替三位女兒挑選丈夫為主軸的都會愛情喜劇。劇中敘述ㄧ位單親媽媽作家韓松靜金美淑飾),靠著寫作版稅獨自扶養三位女兒長大。某天夢見了自己其中ㄧ個女兒出嫁了,醒後才驚覺三位女兒都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卻無消無息,松靜開始為她們著急擔心。某日,松靜得知自己的著作並不受歡迎,稿費無法負擔生活開銷與房租,面臨了作家生涯的重大打擊,同時,又發現大女兒與離婚男交往,二女兒至今沒有對象,我行我素的三女兒更是讓人擔心,松靜與三位女兒之間的故事會如何發展呢?如果妳渴望戀愛,對婚姻抱著憧憬,那ㄧ定不能錯過《心情好的日子》。本劇將在衛視中文台自3/2起周ㄧ至周五20:00-22:00全台首播。
※部份內容與圖片資料來源:衛視中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