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女人要過好日子,先做到這一點!】 | 美麗人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230

想過好日子,先充實腦袋和口袋!

自從出了第一本書《女人要過好日子》之後,我真的感受到每個人都想要過好日子的心情,就連很多男士也會問我:「妳也教教我們男人該如何過好日子吧!」我只好趕快接口說:「唯有女人日子過得好,男人日子肯定才能過得更好,不是嗎?」
  

事實上,在我教女人要過好日子的同時,我也常告訴女人要懂得睜隻眼、閉隻眼過日子,凡事不要太計較。該妳的要爭取,不該妳的退一步海闊天空,不管在婚姻關係、兩性愛情、工作職場、親友相處上,這絕對也是過好日子的方法。
  

辦公室偶有同事離職或是客戶當中的女性朋友打算轉換生涯跑道時,都會開玩笑地跟我說:「筱鴻姐!我要去過好日子了!」看著她們瀟灑地揮一揮衣袖,有人嫁作醫生娘、有人出國、有人跳槽。雖說職場代有新人出,但還是讓我不知道該苦笑還是高興才好,只能說:「衷心地祝福大家,恭喜大家都過好日子囉!」
     

說到過「好日子」,每個人的定義多少有點不同,有些人認為當少奶奶才是所謂的「過好日子」;有人選擇去遊學,認為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看到更寬廣的世界;有人則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擁有很多成就感;或是存很多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去那兒玩就去那兒玩;也有人過「好日子」是守護著老公和小孩,為他們準備好吃的東西,平凡過生活就很滿足。

 
對於以上的種種目標,我都高舉雙手贊成。但是我也觀察到另一個有趣的現象,很多人知道自己想要過好日子,卻不知道該如何才能達到目標,關鍵在於有沒有幸福執行力,否則只靠機運,「好日子」是不可能發生的。就像如果想要遊學,口袋裡沒有錢根本無法成行,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就算有夢想也只是個空想,要遊學就必須先存到一筆錢,問題是怎麼辦到?或是想換工作,但是現在職場競爭這麼激烈,一個人如何找到自己喜歡的職務?即使想在家當賢妻良母,也要懂得滿足自己和家人的需求,才能真正過好日子!
  
  
聽過有人這麼形容女人:有才華的女人,可能不夠漂亮;夠漂亮的女人,可能嫁給窮小子;嫁給有錢人的女人,可能心靈空虛;心靈富足的女人,可能荷包空空。雖說上帝對待每個人是公平的,總是要有一點不完美,但我相信每個人都具備了不同的條件,只要懂得運用,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優勢。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懂得定位自己,這就是所謂的個人SWOT分析法。
  
  
唯有如此,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好日子」。記得文茜姐在上一本書中為序時曾經提到「好日子不會從天而降………筱鴻所從事的工作絕對並非想像中的好日子…….建議讀者換個角度看,好日子不是平白得來的。」的確,開公關公司、出書、主持,代理品牌、做藝人經紀,主辦二OO四Elite Model Look國際模特兒台灣區選拔……這些事情對別人來說可能是「苦日子」,但是我卻甘之如飴。 
     
     
因為我清楚自己的個性喜歡接受挑戰,更了解自己想要過好日子,也懂得將自己所做、所學、所看、所聽的,加以重新整合定位,給自己一個機會,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這一切對我而言都是一種學習。

     
平心而論,要過好日子,錢重不重要?當然重要,錢不是萬能,但是沒錢萬萬不能。我希望女人運用腦袋裝滿口袋,徹底提升幸福執行力,不是只教大家省錢節流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告訴大家善用腦袋,讓自己擁有財富,同時也擁有成就感和快樂。
     
     
從另一個角度想,如果有錢能讓妳快樂,那就要讓自己有錢;但是萬一試過各種方法都無法讓自己的口袋滿滿,或是賺了很多錢之後卻不見得快樂,那就要懂得在擁有財富之前先擁有智慧。把腦袋擺在前面、口袋擺後面,找到心靈寄託的目標,它可能是虔誠的宗教信仰、關懷弱勢,或是好友間的相知相惜、情人間的水乳交融,這些是賺多少錢都無法比擬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在這本書裡,我希望每位女人都擁有五個聰明腦袋及五個富足口袋成為別人眼中的驚嘆號,在職場和生活上展現美麗、聰明和有能力的一面。這本書也是另一種「腦袋與口袋的執行力」,因為充實之後,還要問自己腦袋究竟有沒有發揮?有沒有思考?沒有具備執行力的腦袋,一切好事都不會發生,想過好日子?那還有得等呢! 


【作者介紹:溫筱鴻】

學經歷
實踐服裝設計系畢
美國加州De Anza College行銷管理
曾任來來飯店禮賓公關、曾任職國際知名時尚雜誌《BAZAAR》《Cosmopolitan》(華克文化)、《ELLE》《People》(樺榭文化),負責廣告業務及公關行銷部門、曾任《Vogue》《GQ》雜誌關係企業樺舍公關總經理
現任知申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筱鴻公共關係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

溫筱鴻,公關行銷界的專業女性經理人,在時尚精品、生活、消費領域擁有十多年之實務經驗及資源,嫻熟公關策略、媒體運作、異業結盟等全方位整合行銷。

多樣化的角色讓溫筱鴻成為客戶和朋友眼中最佳的工作及生活顧問,舉凡工作上的大小決策、創意思維、危機處理、生涯規劃、品味時尚,到生活分享……等種種疑難雜症,大家都喜歡尋求她的意見;因為她開朗、熱心,對任何事都保有A型人的體貼、處女座的細膩和追求完美的性格。也讓她在忙碌的工作和家庭間,遊刃有餘。

在這麼忙碌的多元角色中,溫筱鴻永遠的最高原則就是──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女人要過好日子!


(文章由方智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