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是他多完美,而是遇到對的人彼此變更完美。懂得這3件事,能讓你們愛情更甜蜜!】 | 遇見晴空

幸福000

心理學家阿德勒的得意門生魯道夫‧德瑞克斯曾經留下這樣的名言:「人必須擁有認同不完美的勇氣,一味追求完美只會伴隨痛苦。」現代人在談感情時,常因無法認同彼此的不完美而試圖改變彼此,結果當然是苦不堪言。


根據調查,婚後有高達51.35%的人表示後悔、31.57%有點後悔、19.78%非常後悔,完全不後悔的人只有30.44%;進一步詢問原因,則以「價值觀/個性差異」最多,其次是「伴侶婚後態度變差」。


從追求到交往,從交往到同居,甚至步入婚姻,當對方的缺點逐漸顯現,不再是心目中那個完美無缺的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究竟該如何面對?


1.  價值觀/個性差異是理所當然的事
首先,價值觀/個性因人而異是理所當然的事。這世界上如果只有一種人,人人想得都一樣,那還有什麼意思?正因為這世界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才會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創造出精彩的人生故事。價值觀/個性因人而異,意見當然會相左;重點在於,與你意見相左的人,也不一定是要批判你,別急著對號入座翻桌啊!


2.  擁有認同不完美的勇氣
阿德勒派心理諮商師小倉廣曾在《接受不完美的勇氣》中指出,這世上沒有完美的人,要認同並喜歡有缺點、一無是處、真正的自己,也就是「接納自我」。而「擁有認同不完美的勇氣」,就是「接納自我」最必要的東西。


所謂「認同不完美的勇氣」,不是ONLY IF (若能克服缺點),I’m OK,而是EVEN IF (就算有缺點) ,I’m OK。唯有擁有這種勇氣的人,才能成為愛情中真正的強者,不因自卑而委屈自憐,或因自卑而自大獨斷。


3.  接納彼此真正的樣貌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接納彼此真正的樣貌」。把你愛的人變成你愛的那種人並不是真愛,而是佔有與控制。認同、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認同、寬待對方的不完美,接納彼此真正的樣貌,就是幸福的不二法門。


在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和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主演的《真愛挑日子》中有一句台詞是這麼說的:「喜歡,是看到一個人的優點;愛,是接受一個人的缺點。」了解他,接受他,然後和他一起成長,這才是真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