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把別人的批評轉換成一種力量,勇敢做真實的自己!】 | 生活哲學 | Erma ∋惡瑪∈


其實泰勒絲剛出道的時候,作者對她算是無感吧!(鄉村音樂固然旋律好聽,可是後勁不夠強而有力)但是當她後來轉型成稍微比較狂野rock風格的時候,某天聽到從美國回來的同事,在播放泰勒絲的那首,經典膾炙人口的trouble trouble trouble.. 洗腦神曲,當下那個經歷創傷,內心無法平復,還被工作壓抑到喘不過去的自己,有種深深刻刻,實實在在的震撼。


雖然不怎迷戀偶像,也過了追星的年紀,但透過歌曲接觸泰勒絲,真的會發現,就算國民小天后有很多惹人爭議或非議的八卦新聞,然而除此之外,還是無法抹滅她在流行樂界的價值與地位。她本身還是具備許多迷人,令人讚賞不已的特質和魅力。


除了她真的很有才華,創作的歌曲好聽之外,她還相當親民而且熱心公益,為人美心美絕佳代表典範 -- 不會只顧及自身利益,而是力行慈善對社會有所貢獻。另外就是不論她演唱會,或是接受採訪的台詞,你都可以感受到,基本上內容都還滿正面的感覺。讓人覺得她是個除了擁有亮眼外表之外,也兼具生活品味,以及思想和內涵的女生。


在網路上,搜尋到了關於小天后泰勒絲的專訪文章,你會發現,其實很多文章都會提及,就像泰勒絲說的,一種差異化的概念:「當別人都在...的時候,你都在...,這就造就了你跟別人不一樣。」比如一般人閒暇無事可能會看電視、追劇、聊天、打電動、玩手遊(沒說這些不好,偶爾當作消遣為之無妨,要看能否帶來任何效益),但是成功人士,可能就
會善用零碎時間,充實或精進自我各種技能。


人都有惰性,別說是成功之後,容易失去自覺了,更何況成名之後,不少爆紅的明星藝人或名人,要不就耍大牌或大頭症,甚至作品開始走下坡;不然就漸漸忘記初衷,不愛惜羽毛,誤入歧途。但比如像泰勒絲已經那麼出名了,可是當她在受採訪過程之中,Justin Timberlake打電話給她,說願意擔任她演出裡的嘉賓,她還可以興奮的像個小孩子一樣,完全沒有因此覺得理所當然。


或是像她談到以前中學時期,曾經遭受同學排擠,而對於人際關係一路上也不是那麼順遂的作者來說,也很能體會那種內心不舒服,孤單受傷的感覺。


另外她也有提到,某首歌曲其實是在表達,失去友情也可能和失去愛情一樣令人痛心~對於重視朋友的作者來說,也真的是非常認同不已。


然,儘管當下都會很難過,也曾試圖挽回一些友誼,卻徒勞無功.. 但轉念一想,也覺得沒有關係阿!每個人本來就不一定要仰賴他人,也不是沒有誰不能活。朋友再交就有了,或者換個角度,想想身邊擁有的,會讓自己更加懂得珍惜,其他對我們很好的人們。


有時候我們被人傷害,我們也想反擊,但不代表就要有所行動。不是不想計較,只是因為不想淪為跟那些人一樣的檔次和層級。而從泰勒絲身上學到的是,她可以把過去那些不好的負面經驗,化悲憤為力量,轉換成創作的養分,或帶給別人更正面的影響。


是何許原因可以締造出,那些名人不凡的成就?或許不是他們先天條件比人好,或經歷較少的挫折或失敗,而是他們比一般人,擁有更不被負面擊潰,鋼鐵般的意志。


即便歌詞內容總是引人臆測,但就像泰勒絲在採訪中所言:「透過自由創作,你才能寫出超越生活格局的作品。」而小天后的穿搭造型,也如同她的創作題材一般,不被過去所設限包袱而一再突破創新,帶給人耳目一新之意。


不管這是否為一個人,通往成功的要訣之一,但至少讓自己成為一個,懂得成長又有可塑性的人。套句作者朋友說的:「做人要懂得變通,人生才會精彩。」共勉之~


(圖片來源:泰勒絲官方FB)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