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愛裡委曲求全。好女人,不是對男人的出軌說「沒關係」】 | 聰明女人 | 幸愛小編

pixta_18788329_XL.jpg

面對男人偷吃,妳總是以「無可奈何」來面對
當年紀漸長,隨著知識或經驗的增加,對於認知為「無可奈何」的事情範圍也越來越廣,這是一個能使心靈維持安定狀態的有效手段。如果妳心中「無可奈何」的範圍太過狹隘,有時候反而會被認為心理年齡與實際年齡不相符。

然而,理解什麼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以及在感情上把事情視為「無可奈何」來處理,兩者之間可說是天壤之別。在感情的處理上,是無法只依靠知識或經驗就能應付得來的。

見識多廣、自尊心也很高的各位大小姐,很容易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到傷害,預先拉出一道防線,由自己口中先說出:「男人就算偷吃一下也沒關係。」像這類「男人去玩一玩沒關係啊!」、「不要讓我知道就好。」的說詞,扮演出一副好女人的姿態,究竟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態和目的而說出口呢?

「如果男人要玩可以,不要讓我知道就好。」這一句看似瀟灑的話,是這類女性常有的口頭禪。令人忍不住想大聲反駁她們:「搞什麼,怎麼可以允許男人偷吃外遇!」能夠真心允許男人外遇、接受男人在外面玩的女朋友或妻子,根本不存在於這世界上!如果妳是打從心底真的這樣想,不僅顯示出妳對自己的過度低評價,這也是妳不願深耕兩人關係的證據。

容易被劈腿的女人、不容易被劈腿的女人
在這裡,我要說一件可怕的故事。我有個女性朋友,不管是和什麼樣的男人交往,最後一定會遇到男方劈腿偷吃。即使是看起來再怎麼忠厚老實的男人,只要和我這位朋友交往,最後必定走上劈腿偷吃一途。那個女生朋友經常掛在嘴上的口頭禪就是:「就算你偷吃也沒關係哦!」

一直在耳邊被這樣說,彷彿成為一種洗腦魔咒,令男方潛意識中產生自己好像非得偷吃不可的錯覺,最後就真的出軌劈腿了。

關於劈腿偷吃,當然沒有一定不會發生的保證。這點,並非像一般俗話說「男人就是愛偷腥」的論點,其實不管是在男人或女人身上,都是有可能發生的狀況。最為重要的一點是,對於自己被另一半劈腿背叛,自己真的能接受?亦或是心底其實很厭惡?妳真的有去理解自己的心嗎?比起無可奈何地催眠自己:「沒辦法啊,男人就是愛偷吃。」,更重要的是搞懂自己:「我討厭他這樣做嗎?」

在前文,我們曾經提到拇指公主的故事,此時,就是妳應該啟動心中的拇指公主的時刻。如果心中有那麼一絲絲的不開心,就別再假裝大器寬容了!違背自己心意說出「偷吃也沒關係哦!」,絕對是一件錯誤的事情。



本文摘自《尋愛女子的情場勝利學》

2015440509387b.jpg
文字提供:尖端出版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