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主動出擊抓住愛情吧!用這招秘訣成功擄獲男人心!】 | 聰明女人 | 幸愛小編

bouquet-1963800_640.jpg

從本章開始,我將介紹認識異性的具體方法,但在那之前,有幾個知識必須要先知道,就讓我來詳細說明一下。

有一次,我與某位大牌女性作家一起喝酒,對方告訴我:「今天我出門的時候,跟我20多歲、已經開始上班的兒子說,我要跟搭訕學堂的堂主去喝一杯,會晚一點回來。」結果她兒子一臉詫異地反問她:「這時代還有人在搞搭訕?」聽說她兒子似乎常與其他男女友人一起去玩動漫角色的cosplay。「所以他才跟那些同伴一點戀愛或肉體關係都沒有啊!現在的年輕人都在玩那些東西,根本不懂得向異性搭訕。」她這麼對我說。她是一位寫了幾部描寫男女關係作品的作家。聽了她的話,使我感慨得說不出話來。

接著,我的腦海裡突然浮現某個光景。不久前,我在東京某條繁華街上的居酒屋內喝酒時,遇到一群20人左右的男女大學生,他們一直喝到清晨第一班電車的發車時間,其中不少人早已醉得一蹋糊塗。我不時觀察坐在隔壁桌的他們,但卻沒有發生任何令我欣喜的事。無論男學生還是女學生,都完全沒有採取我所期待的行動。或許那就是現代年輕人間飲酒會的標準模式吧。

由於那不是本書的目的,我不打算在此詳細分析現下年輕人的習性。然而,不僅限於年輕人,沒有交往對象的男女,都應該戒除在社群網站上與異性來往的習慣。

Facebook,以及年代稍早的mixi(1)等,很多男女才剛認識便馬上交換彼此的社群網站帳號。Cosplay團體和大學生們,很可能也都是用社群網站在來往。記得不知道多久前,我在晚報上曾經看過某篇報導,說現在因Facebook而與學生時代的同學再會後,發生外遇的案例正急速增加。這篇報導所寫的恐怕是事實吧。我猜不只是日本,國外應該也有很多分手情侶因此而復合。但是除了這一小部份的案例之外,社群網站對於戀愛的構築可說是有百害而無一利。

Cosplay團體和男女大學生,都很怕在社群網站上被同伴排擠。比起擔心「邀約對方約會遭到拒絕」,擔心「約會被拒的消息傳開」的人或許還更多。年輕人和沒異性緣的男人自尊心都很容易受傷,如果還要顧慮閒言閒語的話,自然無法果決地採取行動。

註1 日本2004年上線的社群網站,由mixi株式会社營運。因不敵Facebook及Twitter_,後轉向遊戲開發領域發展。

約會成功的要訣:
太過在意網路上的人際關係,會在現實世界裡不敢行動。
那將使年輕人陷入危機。

出自《搭訕學堂:踏出交往的第一步》
搭訕.jpg
(提供:台灣東販)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