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單方面的付出,而是要兩人同心協力一起變得幸福。】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17

女友急著結婚
我從學生時代開始至現,已經和女友交往了八年。雖然女朋友很清楚地表示想結婚,但老實說,我覺得工作才剛上手、且還沒享受夠單身自由,所以不怎麼想結婚。但就算這樣,我也不忍心對她做出移情別戀的事情。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30歲世代,男性)


是否只考慮自己呢?
有人會認為結婚之後自由會受到限制,因為想要充分享受自由,所以無法踏入婚姻。前文也是相同的狀況。確實,如果所謂的自由,是指照著自己的想法隨性過日子,只要和某人一起住的話,在這層意義上的自由就會立即被奪走,這是事實。
假如分房睡的話,狀況會有些不同。同睡一間房間的時候,一些小細節也都會讓人忍不住感到在意。即使睡前想要看點書,但是對方習慣關燈睡覺的話,則必須遵從。像這種細微末節的事情,只要經歷過各種無法照著自己的想法生活的狀況,即使有些人認為結婚會剝奪自由,也不是奇怪的想法。


但是,認為無法享受自由而不結婚的人,只是將失去自由當作不婚的藉口。認為結婚之後就無法像婚前一樣工作、因而不踏入婚姻的人,也是將工作當作不結婚的理由。

剛開始是先決定「結婚嗎?不結婚嗎?」,之後因為需要證明要結婚或是不結婚決心的理由,所以尋找出最適當的理由。所謂因為結婚就無法像一個人生活的自由自在、無法享受足夠自由的說法,太過理所當然了,故而無法當作具有說服力的不婚理由。或許,將工作當做不結婚的理由,還有點能被理解,但總不可能永遠都說「工作才剛上手」,就可以解決。


最大的問題在於,結婚會限制自由的想法。只要認為共同生活是痛苦之事,就無法結婚。此外,你所謂「不忍心移情別戀」這個說法,即使被說是過於任性,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改變人生的勇氣 立體書封(300dpi)

【書名:改變人生的勇氣】

【作者簡介:岸見一郎】

暢銷書《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動人新作
1956年,生於京都。京都大學文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畢(專攻西洋古代哲學史)。現任京都聖カタリナ高等學校看護專攻科客座講師、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認可諮商師、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顧問等職。著有《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究竟)、《拋開過去,做你喜歡的自己:阿德勒的「勇氣」心理學》(方舟文化)等書。

(圖文由采實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