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我們曾經相愛過。 轉身是最好的祝福,我選擇勇敢追尋下段幸福。】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pablo (67)

這陣子五月天辦演唱會,便也重聽了他們的經典情歌,其中《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的歌詞深感心靈,於是想分享對於這首歌的一些感想。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空氣 卻不能代替你 出聲
習慣 像永不癒合 的固執傷痕
一思念就撕裂靈魂

把相片 讓你能保存 多洗一本
毛衣 也為你準備多 一層
但是 你孤單時刻 安慰的體溫
怎麼為你多留一份

當愛情走到盡頭,相愛的兩個人終究要分開,其中若有一方還是深愛離開的那個人,她的心情相對地會複雜許多。因為還有幾許情意在,她不忍心說忘就忘了他,她還是在乎他,所以,她還是關心他的生活,以前習慣為他做的事,不曾因為他的離去而有所改變。

雖然在做這些事的時候,她的心會痛,像是心被撕裂般,但是,只要想起他會因為她做的那些事而快樂,她便能忍住痛,獨自去為他做許多事,像是多為他洗一本相簿,讓他可以保存他喜愛的事物;天冷了,她為他多準備一件毛衣,怕他受寒;可是,如今他的孤單,她卻無法再為他多留一分體溫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她不捨得他一個人在人海中浮浮沉沉,她也會希望他身邊有另一個人相伴;她不捨得他一個人承擔所有的風雨悲苦,她還為他心疼;她不捨得讓他獨自去面對這世界殘忍的那一面,她想與他共同面對;她終究還是捨不得,看他暗自流著眼淚,長久地一個人生活。

她這樣為他不捨、心疼,卻忘了自己才是受傷最重的那個人,她別無所求,只希望他能過得比她好,即使,自分手之後她都過得不太好。這是一個人對曾深愛過的人最後的眷戀,也許當初是他負了她,她還是捨不得苛責他,她還是願意付出最後的愛情。

你走後 愛情的遺跡 像是空城
遺落你杯子手套和 笑聲
最後 你只帶走你 脆弱和單純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

當他從她的生命中離開之後,她的房間空蕩蕩的,也許,他曾用過的杯子、手套都還遺留在她房裡,她看著那些曾保留他的體溫的物品,心裡仍是受不住的難過,當愛情還在的時候,他們曾是那麼地幸福,如今,空氣只餘下他的笑聲,和他那令她放不下的身影。

難道她就不曾埋怨過他、憎恨過他?有的,她的確有一刻以為自己不會原諒他,但是她決定以祝福代替怨恨去對待他,她祝福他會找到更懂他、更疼他的人,下一段愛情,他一定要更幸福快樂。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 一個人

她對著空氣輕輕地問:「你說呢?我這樣做好嗎?」,沒有人回答她,但她仍習慣他滿足的眼神,這是她對他最後一個奢求,只要他在沒有她的人生中擁有更多快樂。

她不怨了!不恨了!只求命運帶他去成全一段全新的旅程,往幸福的人生奔去,不要回頭,就算她還一個人在原地沒有離開,她也希望他可以忘了她。因為她深深知道,祝福會比怨恨更讓人容易走出情傷。他擁有一段全新的人生之後,她也可以放下了!可以轉身離開那塊讓她傷心的地方。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