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別輕易為了男人改變自己,愛情是包容不是忍受】 | 聰明女人 | 媽媽經

20170417_T0502

藝人林心如驚喜照片連兩發,產後三個月的她先在臉書上PO出超不科學的優美孕期照,在藍色星期一的下午再度貼出咖啡店員幫她特製的熱美式,引發網友暴動連喊「女神」。


玲瓏有致的身材、明亮白皙的肌膚,再加上喜歡分享生活大小事的鄰家女孩個性,讓人覺得還是20年前演活紫薇的那個林心如,歲月和社會歷練似乎沒在她身上留下太多痕跡,更多的是淬煉後的知性與溫潤,梨花帶淚的紫薇,已經成為身段柔軟的職場女人,也是大家心目中永遠的氣質女神。

2

(圖片取自\林心如臉書。)

在後期的演藝事業,林心如飾演的角色大部分具有「端莊、嫻雅、幹練、知性」的特質,要說是角色本身的設定,更可說的是演員本身氣質為角色增色。私底下個性直率大方的她,對於經營自己很有一套想法,同時這也讓她既能同時保有鄰家女孩氣息,又能成為從幕前走到幕後統籌事情的全方位女人。


擁抱愛情,但「愛情是包容不是忍受」
就算是女神,也曾經有年少的時候,林心如說以前談戀愛總希望對方以她的意見為主,想法成熟後,才知道兩個人在一起要互相包容。她表示,自己是一個非常獨立的女人,即便身段柔軟,卻不會任意為了男人改變自己,「為什麼要按照男人的喜好改變自己」。


但是愛情需要經過兩個人的磨合,林心如說自己遇到對的人,可以為愛放棄一點自我,至少雙方都努力過了,接下來的發展就是隨緣了。


保持彈性柔軟的身段,但內心一定要堅強
「女人可以善用自己外柔內剛的特質,去完成很多事情」,從演員成為擁有工作室的職場女性,林心如笑稱自己夠獨立,但是樂觀個性讓她常常往事情好的那方面去想。雖然她也希望自己能夠把事情做到最好,「但不需要ㄍㄧㄥ到最後」,卡關時懂得找人幫忙,可以少花很多傻力。

3

(圖片取自\林心如臉書。)

不當被動的人,選擇主動出擊
從小被教導「要文靜」、「要含蓄」,讓一些女性養成被動個性,害怕被拒絕而固守在安全區內。林心如曾談起過去單純當演員的日子,只能被動接受劇組邀約,有時候等了好久等不到理想的劇本,讓她感到無奈。因此決定自我主導,跨出安全區尋找更多的可能性。


林心如演而優則導,然後又成為需要統籌戲劇大小事情的製作人,換個從業角度,讓她跳脫出「美女演員」的框架,經過各種溝通、磨練,氣質美女轉換成具有強大氣場的女神。


不前進,就是在後退!
時間是最無情的敵人也是最好的朋友,有的製作人因為滿足於一兩部戲的成功而不斷複製之前的成功模式,卻無法再引起第二次波瀾;有的製作人,就算下了戲也未曾讓思維停止過轉動,他們不斷思考如何讓作品更好更精緻,三更半夜有了靈感便從床上彈起來寫下。


擁有三億人民幣身價的林心如,說起自己如何成功身兼女主角和製作人的動力,她說:「沒有往前進,就是退步!」這句話不只放在事業上,在經營女人自身上頭也是道沉重的棒子。以為結婚生子就能靠著擺弄柴米油鹽過一生?女人婚後如果沒有隨時保持進步、學習新知的動力,早晚會接受到老公睥睨的眼光、孩子失望的神情:「妳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相信媽媽們聽到這些話心裡一定很不好受,解決方法唯有不斷自我充實-或許有人會辯解為了照顧家庭沒時間上網或看書,其實很多事情往往就是「為與不為」的差別而已,為了成為更有魅力、更有個人價值的女人,再忙也要擠出時間照顧自己!


作者\Yuting Tsai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