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凡事都有說不的權利,別為了成全別人,而委屈了自己!】 | 生活哲學 | 呂秋遠律師

pablo 36

「呂律師,你好,我今年要升國二了。我和班上的一個女生從小學就認識了,我不喜歡被拘束,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我下課的時候會看自己的小說,但她一下課就黏在我旁邊,一直說話一直說話,我去哪她也一直跟,我連一點自己的空間、時間都沒有。她的行為我覺得很厭惡,所以我變得不太喜歡她,的但我不知道該如何向她開口,因為我也不想傷害她。」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同學,我知道你的困擾,但是,她只是缺乏安全感而已,因為她除了你,可能沒有其他朋友。

在每個團體裡,都有想要尋找安全感的人,你應該是個善於獨處的人,所以她那樣的人會想要在你身上取得溫暖,也想要跟你成為好朋友。她只是方法用錯了而已,才會對你造成困擾。

我的建議是,你不妨可以用你的方式影響她,讓她知道,兩個人可以在一起看書、發呆、想事情,不一定要說話。如果你想要去哪裡,而不願意讓她跟,也可以適時的告訴她你的難處。這是你的課題,學習如何拒絕別人,畢竟在你的生活裡,將來會遇到更多這樣的人,這時候不練習,以後你會更痛苦。

拒絕別人,很難不傷害到對方。然而,你必須學習堅定與委婉之間的分寸。當你覺得不舒服,千萬不要客氣,畢竟是她先讓你不開心,你沒有必要犧牲自己的感受,而成全別人的企求。所以,開口吧!但請記得,給她機會學習與成長,她可能只是不知道怎麼做而已。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