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他如果無法對妳專情,就別再對這段感情有所期待!】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22)

男友對其他人動心

男友有一個要好的女性朋友,他在與我交往之前曾向她告白過,但她只想做朋友。之後她出國讀書兩年,他們保持著聯絡。一開始我並不在意,但遠距戀愛使我缺乏安全感,常與他爭執與那個女性朋友的聯絡次數。

男友試著安撫我,並說與對方只是好友關係。

今年她學成歸國,我有幸與她見面並相處容洽,男友也在她面前對我做出許多體貼的行為。之後我便放心的讓他們單獨見面了一次。見面後兩天,男友打電話來道歉,說他以為已經忘記對對方的情感,但見面後卻發現好像還有好感,他覺得很不應該,也說他確定愛的是我。告訴我這些只是想坦誠,願意不再與對方聯絡。我好迷惘……

迷惘,是因為妳對他不再像以往那麼有信心呢?還是不想接受這個會分心的他?其實這個坦白還真是個蠢心機,除了讓人罵也不是、忘也不是以外,還丟了一顆不定時炸彈在妳心裡。他不是個花心蘿蔔,但是個不太會替妳想的人,也很笨。要讓已出過國讀書的那位女性友人對妳男友有意思,是有點難的,不然男友這次的坦白是該向妳道別的。那麼有感覺,如果對方接受他的話,他有什麼理由不變心?

但若這樣妳就跌進十八層地獄,表示妳和男友相愛的態度有問題。會要妳命的感情態度,都是因為期待過度。妳把一切都賭上了,才會沒有了他就覺得世界崩壞。

如果妳不是這樣的人,這事件反而會讓妳明白:他或妳都有可能遇到十分動情的人,只要兩人還有意願繼續走下去,就該對彼此又通過一次考驗而開心。有雅量聽對方說出心裡的私慾是一種能力,也是容易遇到幸福、遠離情緒化的能力。

妳要欣賞的不是他是否忠貞,而是他的決定與妳的接受,因為這樣的契合才讓你們有機會再次遇見愛情。

這次的決定就是愛情。

感謝之書立體

【書名:感謝之書】

【作者簡介:許常德 】

如果沒有任何介紹,也許你我的相遇就有很多可能。知道越多,不表示了解越多,尤其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無限的了解不是必需,偶有的同理心才能往心的深處去。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