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女人不一定要有婚姻才會幸福,別讓任何人遮住妳該有的光芒!】 | 聰明女人 | 陰姊姊

14720170203122120_2

雖然時代進步的速度飛快,但在社會觀感中,對於女性仍有許多歧視,包括對年長未婚的有「剩女」之稱,即使這些「剩女」能自力更生,也免不了的要在電視劇中被說上一說。在離婚率攀高的比例下,縱使女人在婚姻中受迫,除了被貼上標籤,也會被另眼相看,更甚者,恐怕也要背上沒讓孩子在完整家庭成長之罪名。 時下最流行的小三,在社會輿論及倫理道德意識下,各種評斷浪潮及對自己內在矛盾所賦予的罪名,那就更不用說了!在感情世界中,背負這些來自「主動的」、「被動的」罪名的人快樂嗎?安心嗎?有遺憾嗎?甘願嗎?忠於自己嗎? 

蔡依林也曾說過自己是屬於把愛情看得很重的小女人,經過許多年的轉變,已變成有自信的大女人,而蔡依林說:「認為女人不一定要有婚姻才會幸福,如果真的在工作上有主見也很聰明的女生,千萬不要讓某些年齡的限制把自己的光芒給遮住,不管怎樣,一定要懂得先愛自己,想要的愛情就會跟著來。」

女人在以往傳統社會中,只要將家庭打理好,孩子照顧好,做個「以夫為天、以子為貴」的賢妻良母,單純的扮演「男主外、女主內」的角色,就能保障家庭圓滿闔家安康。在現代社會中,女人卻早已經不能只單純的當家庭主婦,除了要跟男人一樣分擔家計,侍奉公婆教養小孩、家事房事一樣也不能少,在男人的夢想中,老婆最好還能「經濟獨立、思考獨立、行動獨立」,這樣近乎完美的老婆,終究還是得防著小三成為競爭對象!要用心維持「帶得出廳堂、入得了廚房、上得了床」條件的老婆已不再有保障,因為只要這些條件一有鬆動,曾經以為可以依靠的肩膀,早已躺在別人的胸膛! 

 小三真的只想當小三嗎?當小三扶正成為正宮,會不會再面對另一個小三的挑戰呢?當角色互換,會用小三心態來當正宮嗎?會用正宮姿態來看待小三嗎? 婚姻失敗的女人看似是輸家,但在回顧過往人生時,卻能在煎熬中找到內在力量,在挫敗中重新認識自己,這是重生的開始!而成功晉升為正宮的小三看似是贏家,但回顧自己跌跌撞撞的感情路,有勇氣忠於自己嗎?感情路的最初及最終,真的都是自己所嚮往?自己所期望的嗎?有輸有贏的感情遊戲,最後贏了誰?又輸了誰呢? 

迷失在感情遊戲中的人,會在自己長久所建立的價值觀及道德觀中迷惘,「忠於自己」卻也成了一道跨越不了的牆!既想在牆內享受愛情的虛空幻想,又想在牆外尋找合理藉口的理所應當,道德界線不再是努力堅守的中心思想,這樣堆疊的結果,會有真正讓自己安身立命的地方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