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自己點亮一盞燈,找到穿越黑暗的勇氣】 | 美麗人生 | Dr. Selena

20228579_1487045078029707_7869657079570731842_n

美國知名天團主唱疑似小時被友人長期性侵及父母離異的成長過程,內心長期受到巨大的痛苦折磨,於是在逝世好友生日當天選擇結束生命,身為樂迷的我內心也受到非常大衝撃。

前陣子我去上了憲哥「説出影響力」課程,學習課程後,隔幾週安排所有同學競賽,必須選擇自己生命中一個影響自己最深刻的故事,用6-8分鐘用上課所學習到的知識及技能,好好表現在故事中。

那一天許多同學説出了藏在心中不為人知的故事,有名醫說出自己20多年來全部將自己的生命及時間投入在工作中,直到自己被宣告得癌症,手術後三歲小女兒用小手撫慰他的開刀傷口,他才明白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有個漂亮同學説出自己前段婚姻中被前夫殘忍趕出家門,家中大門換鎖,後來離婚後跌到谷底重新再站起來的故事。

聽完了所有同學們不同生命故事後,像快速的看了20部的人生縮影記錄片後,突然領悟到人生一個重要的道理,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永遠是順遂的,不管你的出生,學歷,職位,大家的人生總有許多的起起伏伏,總是面臨許多的重大關卡及挫折,面對人生各种生老病死,悲歡離合。

我的一位同學最後說了一段非常讓人有感的話語,她説她以為大家看起來在社會上都有頭有臉,光鮮亮麗的,原來大家都曾經走進深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隧道中,但大家都不孤獨,因為黑暗中有大家相伴,重要的是記得在幽暗中要幫自己點亮一盞燈照亮自己,讓自己可以尋找到穿越生命黑暗痛苦的巨大勇氣,不要放棄生命,繼續往前走,走出黑暗隧道找到光明未來。

也許大家內心深處,都有著許多痛苦的傷痕及回憶,但要記得即使在深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要幫自己點亮一盞燈,找到穿越黑暗的勇氣,要記得黑暗中你並不孤獨,旁邊還有許多愛你的人,一直為你加油,所以永遠不要輕易選擇放棄自己及明天。

-在世界100個城市遇見幸福,Dr.Selena
板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