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懂得愛自己,才會遇見對的另一半!】 | 聰明女人 | 陰姊姊

pablo 108

兩人在甜蜜熱戀交往期,容易看到對方的美好,卻會刻意收斂自己的缺點;會在喜歡的人面前表現自己的強項,卻無所謂的忽略對方的小毛病。在昏了頭的氛圍中,一切都容易被合理化,一切也充滿了希望。但隨著時間慢慢流逝,曾經努力包裝的現出了原形、曾經以為的浪漫變成了無聊、曾經的用心變成了多事,到底是誰謀殺了這些曾經?又到底是什麼,改變了曾經以為的美好呢? 

相愛容易相處難,每個人有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成長環境、不同的人際族群,兩個人要能長時間的和平相處,本身就是一個難題!有人想找跟自己不同個性的對象來互補,因為不同所以一舉一動都新奇,自己個性上做不到的,都能因為對方而讓自己完整!也有人想找個性相像的人,因為相處起來舒服,心電感應的速度也特別快,似乎下一步在想什麼、要說什麼,對方都能分秒掌握!這兩種不同類型的對象,看起來是互補的兩人差距大,相似的兩人默契佳,可是真的有一模一樣的人嗎? 

在感情的追逐上。每個人選擇對象的心態大不相同,有的人因為孤單寂寞需要陪伴,如果身邊又有個貼心暖男,這麼巧就湊合湊合吧!有的人將每個對象視為一場戰役,征服成功的抱得美女歸,不得要領的重振旗鼓後,往下一個目標努力。不管是什麼目的,都在尋找什麼呢?其實都在尋找另一個自己呀!孤單寂寞需要陪伴的人,因為無法一個人獨處,內在的恐懼不安讓他選擇寧濫勿缺。將征服對象視為戰役的人,享受征服後的虛榮感,其實內在是自卑心在作祟!戰利品呢?不都掛在牆上了嗎?! 

認識自己是一生要努力的事,如果連自己都認識不足,要怎麼認識另一半?又怎麼能藉由另一半來完整自己呢?但當清楚認識自己時,跟另一半的相處是自在的、是輕鬆的,當不認識自己又將期待投注在另一半時,相處起來不但對方有壓力,有時連自己都會看不過去呢!

但認識自己有這麼容易嗎?先從勇敢面對自己開始吧!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