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也會成為將來的過往,正如當初的幼稚,只為今日的成熟】 | 生活減壓 | 女人幫小編

當初的幼稚,只為今日的成熟
我們的現在,也會成為將來的過往。

翻開成長的相冊,靜靜地觀看自己成長的印記,即便今非昔比,我們也不會嘲笑當時稚嫩的自己。

武添曉和田超戀愛了,武添曉也得到了田超爸爸媽媽的認可。

一次,武添曉獨自去拜訪田超的爸爸媽媽,田超的爸爸媽媽很熱情地招待了這位未來的兒媳婦。田超的媽媽熱情地招待她坐下,田超的爸爸則從衣櫃裡拿出田超的成長相冊給她看。看到小時候的田超穿裙子、紮著辮子的樣子,她差點兒笑出聲來。武添曉捂住嘴巴,問田超的爸爸:「叔叔,田超怎麼還有穿裙子的照片啊?是你們故意讓他穿的嗎?」

田超的爸爸說:「是當時超超自己要穿的,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也覺得奇怪。現在想來,真是太好笑了。喏,還有這張,他五歲的時候還穿著開襠褲呢!」

武添曉差一點又笑出來,但還是努力地控制住了笑聲。

下午,武添曉就和田超的爸爸媽媽說再見離開了。在回去的路上,武添曉一邊想,一邊情不自禁地笑著。

恰巧這時田超打電話給她,約她晚上一起吃飯。

到達餐廳落座後,武添曉一抬頭看見田超,就禁不住捂嘴而笑。吃飯的時候,田超發現武添曉還在莫名其妙地傻笑,他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地問:「妳今晚怎麼這麼開心,有什麼好事嗎?」
武添曉禁不住笑出了聲,說:「沒事,只是小時候的你太可愛了。」
「小時候的我?妳知道我小時候是什麼樣子嗎?」
「三歲的時候穿裙子,五歲的時候還穿開襠褲……」

田超淡定了一下說:「我就知道爸爸媽媽會讓妳看我的成長相冊,怎麼樣,當時的我還不錯吧?」

武添曉說:「太好笑了,沒想到你一個男子漢,小時候會是那個樣子!」田超說:「多麼有收藏價值和意義的兩張照片啊!」

有時候,我們還想再回到過去,那時候的自己,多麼天真無邪,盼望著長大,慢慢長大了卻永遠不可能「返老還童」了。

接受自己變得越來越成熟,會發現自己另一面獨特的魅力。我們也要用發展的目光,來審視自己,不能停留在過往。接受新的改變,並很好地開拓未來。

盧世聰自從結婚後,就和父母分開住了,他們通常是各忙各的。

一天, 盧世聰來看望父母,正值中午,母親在洗菜,準備做飯。盧世聰就挽起衣袖下廚房,並說:「今天我要做幾盤拿手好菜,讓爸爸媽媽過個癮。」

母親笑著說:「你哪裡會做飯啊,別給我添亂了,到客廳裡待著去!」

這讓盧世聰如被潑了一盆冷水一般,他說:「您怎麼還在用老眼光看你的兒子呀。這次您在一旁看看,我是怎麼拿出我的看家本領的。」

母親一邊笑,一邊在一旁看著。沒想到盧世聰那麼熟練,很快,幾盤香噴噴的菜擺好在面前。母親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盧世聰說:「你兒子厲害吧!」
母親說:「你從來沒有下過廚房,有時候看到活魚都躲得遠遠的,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呢?」
盧世聰說:「我現在長大了啊!」
母親高興地說:「我的兒子的確長大了,懂事了!」

成長,讓我們越來越明辨事理,越來越優秀,這讓我們每一天都在「更上一層樓」,那時候就可以「窮千里目」了。

時代在發展,歲月在推移,我們會覺得曾經的自己可愛,但永遠不會嘲笑那時弱小稚嫩的自己。

我們的現在,也會成為將來的過往,只要每一天都活得豐富多彩,你的人生便會有滋有味。


努力-300dpi立體書封

【書名:為什麼你很努力,卻過得不如意】

【作者簡介:子陽】

本名周成功,中文線上簽約作者,理工專業,卻在寫作領域發揮。經歷成長的辛酸,卻依然堅持夢想的溫度,先後在中國、臺灣、新加坡等地出版多部勵志散文,並有兩千多首詩歌,幾部小說。

雖然年輕,在華人青年讀者中有廣泛影響,部分作品榮登誠品網路書店銷量前三名。著有:《超級人氣王之說話大師》、《不敗的說話術》、《原來,成功者是這樣想的》等多本著作。


【繪者簡介:厭世姬】

住在厭世動物園的一隻厭世的姬(雞),專長是創造各種眼神死的動物。

(文章由時報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