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變你該學會:這3件事最容易引發婚姻危機 | 愛情經營 | mamibuy


你身邊有「巫婆」跟「毒菇」嗎?何守正、小嫻爆婚變,有人說是因為生不出孩子,他的姐姐們跳出來說,自己的母親是全台最沒有婆婆尊嚴的人...甚至指稱是seafood害的...外界說何守正根本媽寶。其實夫妻間有三大問題,非常容易影響婚姻關係。
 
1. 婆媳姑嫂超難搞
 
何守正、小嫻的婚姻,據說從一開始就是因為婆婆「阻撓」,不讓兩人在台灣登記,最後兩人分道揚鑣,何家姊姊跳出來放話,還說自己的母親是全台最沒有婆婆尊嚴的人,甚至還有煮飯洗碗侍奉明星媳婦多年。
 
這告訴我們,很多時候影響夫妻感情的,不只是太太先生間的相處,而是周遭這些「枝節」!一句話,就可能非常傷人,即使兩人還有機會破鏡重圓,一旦姑嫂公婆來插手插嘴,一切只會弄得更複雜。
 
2. 夫妻談錢傷感情
 
親兄弟都要明算帳了,夫妻間卻常常財務難獨立!從之前柯以柔跟先生因財務問題爭吵,到現在的小嫻、何守正分開,也傳出男方希望女方「裸退」。
 
到後來說小嫻為了求子自己花了400多萬,後來甚至衍伸出醫師娘出來攪局,姑且不論真相為何,這一切不都是因為錢衍伸出來的糾紛嗎?這時候不如外國人乾脆,夫妻財產獨立,少點牽扯少點麻煩。
 
3. 信任感破裂
 
太多的婚姻最後走向滅亡,都是因為信任感摧毀!感情上不說實話、不願意說實話,往往是壓垮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俗話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如果對彼此都不信任,那婚姻如何維持?
 
這幾個月陸續傳出藝人名人婚變,從周遊李朝永、柯以柔,到現在小嫻何守正,哪一對不是因為信任感的問題而鬧翻天?一旦沒有信任,可以吵錢、可以吵婆婆有毛病、可以吵毒菇,就連孩子也可以拿出來吵。
 
婚姻之路從來都不容易
 
其實,婚姻很像「高風險的投資」,而且還得長線經營!但牽扯前面所述的金錢、信任感,以及兩個家庭時,就是增添很多不可控的「變數」。
 
這個投資是穩賺不賠?還是滿盤皆輸?其實很多時候得靠智慧,正如同婚姻就像兩個人在跳舞,你一進、我一退,不要踩到彼此的腳,才能繼續。
 
記得「日子是自己要過的」,怎樣可以讓夫妻和睦,只有自己最清楚。幸福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幸福的婚姻真的需要經營,婚姻之路從來都不容易,若有天緣盡,好聚好散也是一種福氣。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