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延禧攻略』學愛情攻略:如果你身邊已有了適合的人,那就別管什麼得體不得體,大方去愛吧!】 | 愛情經營 | Aki

感情關係的經營,不分古今中西外,都有一些亙古不變的真理。不論今天妳有沒有追了『延禧攻略』,我們都可以借著這部宮廷夯劇,以古為鏡知興替,稍稍盤點,在感情關係裡,有哪些重點是需要我們用紅筆訂正、或用螢光筆畫星星的愛情必修攻略。

 

有了一點動心,再多一點觀察


我和妳,男和女,都逃不過愛情。但在這亂糟糟的世道,男人擔心女人Before/After的詐騙術,女人害怕男人是披著王子畫皮的渣男。所以,在投入下一段感情前,一定要先花點時間搞清楚,妳眼前的這個男人到底是愛新覺羅.弘曆;還是宮女天菜袁春望?免得幻想自己中了大樂透頭獎,但其實只是銘謝惠顧。

 

閨蜜不等於好軍師


不管妳今天是想當上一宮主位、位列四妃,還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皇后,妳都一定要慎選一個好的愛情軍師。都說不怕神對手,就怕豬隊友;不要最後妳下台領便當了,妳的豬隊友還整尊好好的活滿七十集,要怪也不是、恨也不是。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挑選愛情軍師,可以多上《女人幫》看看文章,定會讓妳受益良多。

 

你們心裡面,明明都有感覺,為什麼不敢面對?


如果妳確定妳眼前的這個男人,是妳等待已久的傅恆少爺,該不得體就大膽的去不得體,該大方示愛就大方示愛。妳還等什麼,時間已經不多,再下去只好只做朋友。萬一他身邊冒出幾個綠茶爾晴來招大絕『醒酒湯』,妳就只能跪在大雪中大喊奴才罪該萬死,飲恨自盡了。

 

不要亂搞男女關係


男女關係裡的大忌之一就是不清不楚,曖昧模糊。男女之間,朋友就是朋友,情人就是情人,不要左一個乾哥哥、右一個藍顏工具人的四處討拍取暖,灌溉備胎。哪天這些男人像袁春望一樣由愛生恨,走鐘成恐怖情人,妳怎麼上社會版,怎麼被追封諡號的都不知道。妳讓誰來賠妳這一生好光景?

 

愛情裡永遠不要比較


妳不用天生脾氣暴、不好惹,也不需要去管隔壁棚的弘曆今晚翻了誰的牌子,或哪個心機女幫他量個腰圍就被封了答應;妳只需要好好經營自己的感情,不要去貪戀窗外好風景。沒有人可以忍受在愛情裡被比較;顧好演好自己的劇本,就好。

 

戲下檔了、劇完結了;但這終究只是別人演的戲。而妳的這一台戲,沒得排演、不能NG、無法剪接,只能一鏡到底,長鏡演出。若能戲逢好手,請務必好好珍惜!好戲不求每集高潮迭起、璀璨絢麗;但求圓滿落幕,不枉此生。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