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向男人微笑是花癡嗎?受歡迎的女人都擁有「愛笑」的特質!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相信有很多女孩,從小就被教育不要隨便對男人微笑,因為那樣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而且會讓男人認為妳在發花癡。的確,男人在看到女性對他露出笑容時,都會情不自禁地以為那位女性正對他展現友善的態度,因而覺得自己如果也對那位女性表現出友善的行為,應該不會被拒絕吧!

當妳知道男人的真實想法,是否會打消你對男人微笑的念頭?但是,請妳記得,當妳處在單身時期,正想找一位男士做妳的另一半時,妳最需要做的,就是對每一位經過妳身邊的男性微笑。「女人對陌生男人微笑」這件事容易產生一些迷思,只要去打破迷思,瞭解事實,妳可以藉由微笑得到更多男性的好感。

第一個迷思、對陌生人不應該友善
事實:這項說法只適用於孩子身上,小孩的判斷力不夠,所以需要大人去教導他們對陌生人保持戒心;可是,妳是一個已成年的女性,妳有足夠的智商與智慧去做判斷,如果眼前的男人打算騷擾妳,妳有能力叫他滾開,妳可以考慮要不要上一個陌生人的車,妳有成年人的判斷力去保護自己。所以,妳大可以對陌生人友善一點。

第二個迷思、喜歡調情的女人是不受尊重的
事實:妳曾看過某些女人假裝柔弱、使盡渾身解數去勾引男人,那種情景實在是讓人很不舒服。不過,妳並不是那種隨時都想勾引男人的女性,只是一個簡單的微笑,也不需要笑得特別甜美或特別性感,就只是笑一笑,不要夾帶其他含意,只是表達妳的大方與友善。如果一個男人讓妳想要表現得迷人一點,只需要友善地向他微微一笑就好。

第三個迷思、如果對男人笑,他肯定會錯意
事實:請妳換個角度想,微笑可以代表很多意思,也許是友善地問好,也許是因為對方注意到自己,所以用微笑回應。微笑也可以是表達妳想和對方聊天的邀請,微笑更可以表達一種許可、愉快的態度。但是,對一個男人微笑不代表就是要答應對方什麼事,如果他會錯意,那是他自己的問題。

第四個迷思、主動對男人微笑就失去掌控權,因為不知道對方會怎麼回應,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事
事實:沒錯!這項並不是迷思,男人可能因為妳的微笑就真的走過來向妳搭訕,但妳並不想和每個男人講話,不過妳其實不需要擔心這點。如果來跟妳搭訕的男人並不是妳感興趣的類型,妳大可用很簡短的話語結束談話;可是如果那是妳感興趣的對像,妳正好可以藉機打開話匣子,與對方暢談一番,如此,妳可算是捕獲了一個好機會呢!

向陌生男人微笑有一個好處,那就是讓男人明白妳想交朋友的意圖,這是一種既含蓄又意思清楚的表達方式。想一想,一個總是笑容滿面的女性,和一個總是臭著臉的女性,男人會對誰比較有好感?在臉上掛著笑容,會讓看到妳的人讀到一種友善的訊息,知道妳是可以追求的單身女性。如果妳正好想結束單身,那麼就常保微笑吧!

註、本文參考 蘿拉朵依爾 於原水文化出版的《單身女子必修的27堂課》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