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爛人鳥事的十個生活提醒:你想活成臉書,還是搖頭丸? | 生活哲學 | Aki

 

(705).jpg


生活真的很不容易,除了要面對職場上的難搞主管、腹黑同事,感情裡還可能會面臨路人來亂,搞得自己身心俱疲。難道我們就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快速退散這些負能量嗎?

今天整理十個生活提醒,讓我們在面對人生難題時,可以有更善待自己的另一種選擇:


1.

「以愛之名」的勒索不是真愛,我們不需要尊重及體諒每一個人;只需要尊重那些懂得尊重與體諒你的人。任何人都沒有權利用「傷害你」來滿足他們自己。

 

若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2.

你心裡想什麼,你就會呈現什麼態樣。一個人的眼神清澈、清透,不飄忽,那他的心靈多半不會邪惡到哪去;反之,如果一個人的心神不正、滿腹算計,那他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自然就會反覆無常,搖擺不定,自然,他所呈現在面貌上的樣子,就容易反映出內心的「非善」。

 

這樣的人,不見得是真惡,但他心裡,大都缺乏善知識。面對這種人唯一的方式,就是有多遠,閃多遠,不要與之糾纏。

 

3.

往前走!昨天再糟糕再美好,都已經不可逆;活著,不是理所當然的,你可以選擇讓自己的人生活出「你」想要的樣子。

 

「生命會改變生命,活出你自己的樣子;而當另一個生命,因你的樣子而改變,這就是你的個人價值。」

 

4.

培養閱讀習慣,保持閱讀習慣;方文山曾說過一句很美的話:「紙本閱讀,永遠是難以取代的生活品味。」

 

(431).jpg

 

 

5.

能力不是決定一個人高度及修養的絕對;但如果沒有口德及品行,能力再好,也只是枉然。

 

遇事停三秒,不是為了不傷人,而是為了保護自己。

 

6.

不要硬擠在別人的傘下,不帶傘的路,也能看見雨後彩虹。被爛事糾纏,不見得會遇見爛人;但跟爛人糾纏,遇到的一定是爛事。

 

你可把自己活成臉書,讓別人來按讚;也可以把自己活成搖頭丸,見你就搖頭。

 

7.

當你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思維,就會說什麼話;說什麼話,就會做什麼事;做什麼事,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Everything is A Choice.

 

8.

生活裡,最無價的獲得,是如何在遇到的每一個問題及事件中,得到學習、學到教訓;如何在往後的人生裡,避免再犯同樣的錯。把錯誤及懊悔全部推諉塞責、怪罪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

 

「你以為你在代替月亮懲罰誰,事實上,你只懲罰了自己。」

 

9.

別太在意別人情緒的挑撥,某種程度的活在自己的世界,你會更自在。

 

你可以選擇,把錯誤轉換成生活的養分灌溉自己,讓自己更強壯;或是把錯誤當成大便,往自己身上抹。但,沒有人想跟渾身臭味的人走在一起,也沒有人想當蒼蠅。

 

10.

世事皆有因果,所有人出現在你生命中,都有你必須面對的課題。來討債的,我們就好好的把債給還了,從此兩清;來還情的,我們就好好珍惜彼此此生難得的緣分,不留遺憾。

 

緣起時認真相待,緣盡時不糾不纏。

 

(790).jpg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