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一定是先覺得自己很好,才會有足夠的眼界去看見更好的人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好不容易,妳離開了那段讓妳痛苦、難受、甚至屈辱的愛情。妳離開了那個人,交織著歡喜與憎恨的複雜情緒讓妳頭疼,妳在捨不得卻又要捨得的苦悶中獨自前行,過了很久,妳才懂得自己終於走出來了!

可是,當新生活降臨,妳卻感覺到孤單與寂寞也找上妳,妳不想自己一個人去抵抗,妳想找個人陪妳,於是妳隨便抓到一個人,好讓自己不再孤枕難眠。為什麼會那麼急著要愛呢?是因為真的遇到了好的人,還是不自覺地把所有的問題都交給愛?

如果妳期待自己的不開心、不順利,都會因為遇見那個人,而全部消失不見,這種心態的愛,最後都不會長久。新的生活總不會是順遂如意的,妳會磕磕碰碰、妳會跌跌撞撞,但是,這些妳都應當自己承受,畢竟這是妳求之不易的生活,既然選擇一個人過,難道不應該把生活過好嗎?

只是因為不容易、只是因為不願意,妳想也不想就又急著投入愛裡,可是,那個人是對的人嗎?妳可曾仔細認真地想過,萬一那是一個不對的人,妳不就又深陷在痛苦的輪迴裡了嗎?以前的苦、以前的傷,妳還想重來一次嗎?

請妳明白一個道理,妳終於會遇見的那個人,他一定會保護、照顧妳,可是,那一定是因為妳很可愛,而不是因為妳很可憐;一定是因為妳很迷人,而不是因為妳有很多問題,需要他解決。

要知道,一個不愛自己、不信自己的人,是不會招來真正愛她的人,她所吸引而來的,只是想短暫跟她玩樂的人。而一個將自己搞得很可憐、滿身問題的人,更不可能吸引得到情操高尚的人,因為世上的聖人很少,妳不會覺得妳擁有這種幸運吧?

不要問愛何時會來,而是妳什麼時候先把自己照顧好了,才會得到另外一個人的欣賞跟珍惜;妳一定是先覺得自己很好,才會有足夠的眼界去看見更好的人。真理往往是這樣的,妳必須先自愛、自重,才能招喚懂得妳的好的人;妳也一定要盡情地將自己的生活過好,打開眼界,去看見那個對的人,才能讓他靠近、讓他來愛妳。

嘿!親愛的女孩,這世界並沒有天生的王子,卻絕對有一個願意跟妳一起努力的好人。所以啊!讓自己好好的,才有人會對妳好好的。

註、本文參考 角子 於平裝本出版的《帶自己,去更好的地方》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