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挽回?想分手?面對男人劈腿後的2個態度,教你如何成功還擊!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相信只要是女人,沒有誰想遇見小三來襲警報,這是所有女人心中的恐懼,不只怕身邊人變心,也怕自己傷了心就再也回不去。女人只要一談戀愛,無不希望戀情可以開花結果;而一旦結了婚,無不希望這樁婚姻可以幸福一輩子。無論是什麼原因,只要出現小三,女人的幸福與夢就破碎了。

當妳知道伴侶身邊出現別的女人的身影時,是不是很想問:為什麼小三會出現?妳驚訝、憤怒、悲傷、不甘心……種種情緒紛亂地湧上心頭,其實,妳心中早已有數,也許,妳還自欺欺人,只是,妳怎麼也不願意伴侶是用這種方式來表達他的不滿、疏離、虛榮與自私。

可是,不管那個女人是有心還是無意?妳都已經知道妳的男人有了小三,而且妳手上也握有確切證據,此時妳該做的,不是一再隱忍,而是去面對、去攤開來和男人講清楚。妳有資格大吵大鬧,可是盡量不要對著他們如此揭露自己,妳已經是受害人,就不要讓他們握有把柄對妳二度傷害。

保持理智和男人面對面說開來,妳不必咄咄逼人、也不必哭哭啼啼,妳只要理直氣壯,好好說出妳的想法,把難題丟給男人。不過在此之前,妳必須先保有底氣,做好心理準備,妳會面對的狀況有兩種。

第一種狀況、如果對方懇求原諒

1、妳要問自己:還要不要這份感情?如果要,就該訂出明確的底線,讓對方清楚地知道,如果他再犯會有什麼後果。

2、要有「極辛苦」的心理準備,因為,接下來並不是他要單方面地證明給妳看,而是你們兩人要共同面對往後的生活,一起去找回當時愛的初衷與感覺,「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種狀況、如果對方想分手

1、不要不甘心,接下來妳還有很長的人生,比起妳往後的餘生,這段感情真的不算長,不值得妳將自己困在「不甘心」這座牢籠裡。

2、妳該如此想:只有失敗的感情,沒有失敗的人生。不要覺得分手(離婚)這件事很失敗,失敗的是他,他無法遵守婚姻的承諾,而妳卻值得一個更好的人。

3、如果你們有小孩,也不要為了小孩而逼自己去接受一份假性婚姻,小孩比妳想像得更堅強,也比妳以為地更瞭解父母的情況,孩子會希望妳能夠找到新的幸福,而不是希望妳繼續過著痛苦的日子。

當妳做好以上的心理準備,相信妳已經默默地站起來了,妳遠比妳認為地堅強勇敢。因此,妳可以去面對攤牌後的所有狀況,也不必擔心被對方情緒勒索或威脅了。女人當自強,靠誰都沒有用,靠自己最強悍,什麼也不怕。

註、本文參考 角子 於平裝本出版的《每道傷心的坎,都是通往幸福的階梯》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