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能輕鬆做 烘焙新手也能做出好吃又好看的禮物餅乾 | 美食甜點 | Jin

餅乾


◆新手也能輕鬆做


從材料準備、步驟示範到烘烤訣竅、餅乾裝飾,跟著人氣部落客一動作一圖示,鉅細靡遺要讓你第一次烘焙餅乾就上手。
 

◆人氣餅乾全集合


高人氣的曲奇餅乾、奶油酥餅,歐陸經典莎布蕾、布列塔尼、蛋白餅,不怕失敗的冰箱餅乾、美式餅乾,以及跨越歐亞界線的雪球與米餅乾,57種經典滋味一本搞定,親手製作餅乾一點也不難!
 

◆關於甜點的二三事


原來曲奇是廚師烘烤蛋糕前的試驗品?造型可愛的最中前身是日本宮廷御用點心?什麼時候撒上糖粉才能不墜落?如何讓餅乾更酥鬆?回答都在書中的餅乾小教室。不只教你做餅乾,還要告訴你關於餅乾們的可愛故事。
 

◆高顏值禮盒超簡單


根據餅乾形狀與送禮情境,蒐羅9種包裝小技巧,讓味覺視覺兼具,情感更加分。重要節日就用親手做的餅乾禮盒,讓甜甜的心意送進心坎裡。

手做餅乾02

美式胡桃巧克力餅乾

巧克力豆的加入,讓原本柔軟的餅乾口感更上一層,加上胡桃帶來的堅果口感與香氣,吃下口的瞬間,馬上就能開懷。

份量:約23片
材料:
1. 無鹽發酵奶油115g
2. 細砂糖75g
3. 二砂糖85g
4. 鹽1.5g
5. 全蛋55g
6. 香草豆莢醬適量
7. 中筋麵粉165g
8. 玉米粉10g
9. 小蘇打粉3g
10. 水滴巧克力豆100g
11. 胡桃碎135g

事前準備:
*奶油於室溫下放至軟化。
*烘烤前烤箱以165℃預熱。

作法:
1. 待奶油在室溫下軟化至狀態似膏狀,利用木匙即可操作時,就可以開始。糖、鹽、香草豆莢醬,全部加入奶油盆中拌勻。

手做餅乾1

2. 全蛋打散並充分拌勻後,再將蛋液分次加入作法1中拌勻,讓蛋汁完全被吸收。

手做餅乾2

3. 篩入混合過後的粉類並略微攪拌。

手做餅乾3

4. 巧克力豆和胡桃碎加入拌勻成團。

手做餅乾4

5. 完成後的麵團,整盆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手做餅乾5

6. 取出冷藏半小時後的麵團,以每份35公克的重量揉圓整形放在烤盤上,再次冷藏30分鐘後,以165˚C烘烤大約25~28分鐘。

手做餅乾6

(Tips:餅乾烘烤前15分鐘,烤箱以165˚C預熱,烤餅乾的中途,可視家中烤箱特性,將烤盤轉向幫助受熱上色。)

7. 餅乾出爐囉!餅乾在烤盤上冷卻至室溫後密封保存。

手做餅乾7

貼心叮嚀:玉米粉為玉米澱粉,不同於玉米麵粉,請注意。
餅乾小教室:烤盤若非防沾,烘烤前須鋪上烘焙紙。

餅乾小禮盒

烘焙新手也能做出好吃又好看的禮物餅乾💖

《餅乾小禮盒:10類經典餅乾×57種甜蜜滋味×禮盒包裝示範》
《作者:宋淑娟(Jane)》
(資料由橘子文化/四塊玉文創/食為天文創/旗林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