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有能力時,請回去抱抱那個曾經受傷的過去自己-【與自己內在小孩對話上】(下) | 生活哲學 | 小藍手札

(587)

在上一篇文章提到陪伴內在小孩的議題,https://women.talk.tw/Article.aspx?Article_ID=7946,詳細文章請參考本網址,如果我們不好好處理內在,就向上篇提到她會不斷出現打擾我們。那些不願去面對傷痛和記憶,在潛意識是許多自己不願意面對的事件、情緒、想法、感受等,透過一些內在的機制壓抑到意識之外;為了避免它浮現到意識層面來造成痛苦,不斷地壓抑它,就像一個抽屜,重重關上,上鎖加封,永不開啟。

杏語心靈診所提到,有的內在小孩會主動地向你求救,用不安和焦慮來引起你的注意力。他希望你除了將注意力放在外在事物(例如金錢、朋友、工作、家人期待等等)之外,還可以花些時間與他相處,陪伴孤獨害怕的他。這個小孩若是長期受到忽視,往往會變得憤怒,並將這股能量轉到你的身體上,使得你的身體出現疼痛或不適。有的內在小孩擔心受你責備,因而決定躲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當內在小孩把與你之間的聯繫阻斷,他也帶走了你的感覺,留下空有軀殼的你。

親職心理學家楊依靜老師提到,和內在小孩接觸時,接納他可能的情緒是重要的。也許開始這個小孩只想哭泣,允許內在小孩這樣做,並且仍舊祝福他、陪伴他。內在小孩往往是敏感警覺的,他需要你的接納與支持,才能安心地呈現自己,發洩多年來的傷痛--恐懼、憤怒、悲傷、失望、和無助。慢慢地,他也會告訴你他的需要,讓你有機會回應,並且與他分享你的喜樂哀懼,共同走向充滿希望與愛的未來。

老師提到幾個簡單步驟幫助自己與內在小孩探索:探索一:「開啟對話,心安頓」- 靜心冥想引導放鬆,提升內在感受力,並於學習開啟內在小孩對話,讓內在小孩抒發情緒出口。探索二:「守護自己,心安定」-給予內在小孩防護的能量,可以透過專業人員引導安定身心的連結。探索三:「承接自我,心安適」- 啟動觸覺感官,透過重複形式的摺紙練習,製作放心盒,為自己鼓勵與激勵,並製作承接紙盒,承接內在各種情緒。探索四:「為我祝福,心安在」- 回到自己,學習觀照自己。最後,透過接納自己才能真正照顧到自己內在小孩,院大家都能察覺和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