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疫後最想去的國家為日本 最期待與家人出遊 | 十分好

  好想出國旅遊! 97日開始,日本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從2萬提高到5萬人,而且允許團客入境的時候,不用再有導遊陪同;且自914日中午開始試行,在台灣以商務出差、探親或團體觀光為由的旅客,可以直接在網路上申請電子簽證,此舉將讓赴日旅行更加方便。而韓國實施的台灣人限時免簽證(:需申請K-ETA)入境韓國,延長至1031日,且93日起入境韓國,無須提供入境前PCR檢查或RAT快篩的陰性報告。歷經三年的疫情延燒,原本的旅遊規劃被打亂,隨著各國旅遊政策逐漸鬆綁,終於可以開始著手規劃旅遊。


©JNTO (2).jpg

▲ 97日起日本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從2萬提高到5萬人,且團客入境不用再有導遊陪同;自914日中午開始,在台灣以商務、探親或團體觀光為由的旅客,可直接在網路上申請電子簽證。(圖/©JNTO)

 


超過六成女性未來一年國外旅遊地瞄準日本 韓國、歐洲依序排名

 

  十分好傳媒《女人幫》與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合作,2022812日至819日之間東方快線專業網絡會員網路調查18-74歲的女性,有效樣本2,100份、女性為1,050份,共同發表了【女性旅遊大調查】,公布女性未來一年想要出國的目的地、同行偏好,以及旅遊型態和購買旅遊商品的管道。


©JNTO.jpg

女性預計出國旅遊目的地,整體高達64%的女性選擇日本,其偏好同行的旅遊組成,以家人、親子為高。(圖/©JNTO)

 

全州韓屋村3 (1).jpg

同樣位處亞洲的韓國,在女性預計出國旅遊目的地中位居第二。


  根據此份女性旅遊調查的結果,女性預計出國旅遊目的地,由於地理位置接近、交通便利等優勢,整體高達64%的女性選擇日本,更有47%的女性將日本列為首要選擇。同樣位處亞洲的韓國位居第二,而計畫到歐洲旅遊的女性排名第三。紐澳、美加、新加坡、中國大陸、泰國也都在女性計畫旅遊之列,不過仍有17%女性仍在觀望中,未來一年不會有出國旅遊的計畫。觀察首選日本的女性,其偏好同行的旅遊組成,以家人、親子為高,超過一半(52%);其次是夫妻、情侶出遊佔比24%


 1663053998340.jpg

▲ 女性預計出國旅遊目的地,由於地理位置接近、交通便利等優勢,整體高達64%的女性選擇日本。

 

1663054007503.jpg

▲ 首選日本的女性,其偏好同行的旅遊組成,以家人、親子為高,超過一半(52%)。


熟門熟路,達七成選擇自由行玩日本 旅行社、票券平台搭配著買

 

  從首選日本的女性消費者偏好上來看,自由行仍為主流,70%的女性會選擇自由行。無論是選擇跟團或是自由行,超過六成女性消費者會選擇台灣旅行社來訂購機票、飯店、行程門票等旅遊商品;其次是網路票券行程平台和透過航空公司購買旅遊商品,透過當地旅行社購買行程為最少。

1663054018104.jpg

▲ 從首選日本的女性消費者偏好上來看,自由行仍為主流。


1663054028991.jpg

▲無論是選擇跟團或是自由行,超過六成女性消費者會選擇台灣旅行社來訂購機票、飯店、行程門票等旅遊商品。


  隨著各國政策鬆綁,對於想出國旅遊散心的民眾來說,可以開始著手規劃下一次的行程囉!只要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並遵守戴口罩勤洗手的準則,就可以玩得健康又愉快!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