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閱讀職人大賞揭曉!PTT詩版名人謝知橋獲「年度新人」 李惠貞奪「年度最期待作家」大獎 | 十分好小編

圖1. 「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全新年度得獎名單今(1.16)公佈.jpg
       動員千位職人票選推薦的「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完整得獎名單今(1/16)正式公布!4大獲獎作品深獲書店職人閱讀觀點肯定,提供愛書人暢銷榜以外的專業選書!資深出版工作者李惠貞跳脫社會對功成名就的框架,以《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榮獲「年度最期待作家」;PTT 詩版名人謝知橋以幽默詩句反轉感傷的負面印象,集結逾80首經典代表和全新詩作的首本出版《生來憂傷》一舉拿下「年度新人」大獎;競爭最激烈的「書店職人最想賣」由《從前從前,有間古書店》脫穎而出,突破想像的百年書店奇聞軼事獲職人青睞;童書獎項「最想說服爸媽買」則由情緒引導繪本《想哭就哭成一座噴水池》奪得,陪伴大人小孩學習藉由另類視角,把悲傷情緒變得更有意義。誠品書店邀您一同見證得獎作品的榮耀時刻,即日起至2/29「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得獎書展於全台誠品書店及誠品線上盛大開展,單書79折、雙書75折起,會員購買得獎書籍還可獲50元電子抵用券(每日限贈乙次,不累贈),1/20起系列講座接力開跑,特邀得獎作者現身分享,近距離與讀者暢談創作歷程、看見不一樣的人生方向!(更多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得獎書展詳細內容請見迷誠品:https://eslite.me/5j9nbt

圖2. 李惠貞《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奪得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年度最期待作家」。.jpg
▲李惠貞《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奪得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年度最期待作家」。

       缺乏做自己的勇氣?就讓李惠貞一語點醒你!榮獲「年度最期待作家」的李惠貞站在孩子角度為其發聲的作品《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直白道出「每個大人也只活過一種人生」、「任何觀點都只代表部分的世界」等勵志金句,一秒解鎖年輕人的焦慮,讓書店職人欽佩道:「這麼誠實的大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而得知獲獎消息的李惠貞則謙虛表示:「我從不敢以作家自居,因此對我來說,更能感受到這座獎的份量。我會把它當成對我的鼓勵,在缺乏信心的時候,它將成為助力,幫助我繼續前進。」如果你也易於感傷,走進「年度新人」得主謝知橋的詩集世界《生來憂傷》,竟也覺得原來生活值得憂傷!書店職人形容:「謝知橋擅長以諧音及雙關搭建一座橋,到橋的另一頭回望,才赫然發現剛剛走過的是生命的憂傷。」面對得獎肯定與職人的高度讚賞,謝知橋訝異又驚喜地感謝那麼多人喜歡自己的作品,除了珍惜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年度新人」獎,更會將喜悅轉化為未來創作的動力,讓更多讀者看見自己的作品。
圖5. 謝知橋《生來憂傷》榮獲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年度新人」大獎肯定。.jpg
▲謝知橋《生來憂傷》榮獲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年度新人」大獎肯定。

       除了書店秘辛,還有鬼魂與受詛咒的書!《從前從前,有間古書店》高票獲選「書店職人最想賣」獎項,在這間百年書店工作的作者奧利佛.達克賽爾不僅大方揭露古籍珍本交易秘辛,更集結百年間的奇人異事,像是住在地下室的惡魔、怪人訪客等引人入勝的題材,搭配作者詼諧筆調,無不讓誠品書店職人感同身受、直呼有趣,更感謝有這本書激發讀者對於書店的好奇與喜愛。眼淚原來可以有這麼多功用!童書獎項「最想說服爸媽買」由情緒教育繪本《想哭就哭成一座噴水池》奪得,作者諾耶蜜.沃拉藉由最有創意的方式捍衛哭泣正義,因為悲傷與快樂同樣值得正視!趣味的內容不僅能有效轉換情緒,更能帶領孩子發揮想像力,受書店職人讚賞是本大人小孩都必看的繪本佳作!
圖8. 奧利佛.達克賽爾《從前從前,有間古書店》|誠品閱讀職人大賞「書店職人最想賣」.jpg
奧利佛.達克賽爾《從前從前,有間古書店》|誠品閱讀職人大賞「書店職人最想賣」。

     「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得獎作者親臨分享!「年度最期待作家」李惠貞將於1/20現身誠品生活松菸3F FORUM開啟與年輕世代的對談,你想成為什麼樣的自己,就讓李惠貞賦予你勇氣,為自己解答;2/3由「年度新人」謝知橋接力上場,邀請曾獲2020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年度最期待作家」的潘柏霖進行一場新生代詩人間的對話,一同暢談在詩的社群時代,究竟與過去有什麼不同。2/4還有「最想說服爸媽買」得獎作品《想哭就哭成一座噴水池》譯者海狗房東親自解析此部繪本創作,從劇情內容到繪畫風格,以同為繪本作家的專業,陪伴孩子一起破涕為笑,找到轉換情緒的最佳出口。
圖10. 諾耶蜜.沃拉《想哭就哭成一座噴水池》|誠品閱讀職人大賞「最想說服爸媽買」.jpg
 諾耶蜜.沃拉《想哭就哭成一座噴水池》|誠品閱讀職人大賞「最想說服爸媽買」。

       此外,作家李惠貞和謝知橋也分別於誠品生活松菸、台大店、新店的書店玻璃窗親筆寫下送給讀者的一句話及代表詩作,期盼大家都能在閱讀中擷取能量、勇敢向前邁進! 
圖12. 作家謝知橋於誠品生活松菸店、新店的書店玻璃窗親筆寫下代表詩作.jpg
作家謝知橋於誠品生活松菸店、新店的書店玻璃窗親筆寫下代表詩作送給讀者。


【關於誠品】
誠品,閱讀與文化的交流平台,1989年由台北仁愛路圓環的人文藝術書店開始,堅持人文、藝術、創意、生活的經營理念,憑藉著專業、獨特品味、多元通路、和文化創意活動平台的整合經營能力及創新經營模式,轉型為一涵蓋書店、畫廊、展演、商場、餐飲、藝文旅館、物流等以文化活動為基底的複合式文創平台,運用「人、活動、空間、商品、服務」為核心元素,成功構建多元的活動、多元的空間、多元的文化,以及多元精采的市民參與。誠品期許成為亞洲地區與華人社群最具影響力且獨具一格之文化創意產業領導品牌,並對提升人文氣質積極貢獻。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