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女人的幸福下午茶:何嘉文的減肥與人生經驗大公開!】 | 女人心機 | Dr. Selena

10847540_812956132114954_7943960754600739030_o
(圖片來源:何嘉文粉絲專頁)

何嘉文,為臺灣藝人,跨足歌手、主持、模特兒、自有品牌等領域,為全方位藝人之一。
何嘉文參加TVBS-G歌唱比賽節目《超級新人王》出道,出道後因演唱懷舊卡通歌曲曾經紅極一時,近年來熱衷經營自有品牌,鑽研時尚穿搭,並出席時尚活動、談話性節目。

女人幫總編輯Dr.Selena和何嘉文為好朋友好姊妹,今天我們特地來採訪嘉文,請她跟女人幫的粉絲們分享如何減肥成功,以及給小資女們在人生的建議,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1.給小資女職場上的建議?
我自己也曾經覺得台灣沒有前途,娛樂圈曾經景氣很好,比如說以前唱片隨便都賣破百萬,但現在可以破五萬就是天王等級了,但我仔細思考後,有一個見解:你有沒有前途跟你在哪裡沒有太大的關係,就算在非洲也還是有有前途跟沒前途的人,決定權還是在自己的手上,如果要把所有的狀況都推給大環境的話,那就表示如果換了一個環境就一定會成功,但確實很多人換了一個環境卻沒有成功,我覺得還是該回歸到自己的身上,如果我們今天選擇在台灣,台灣的環境就是這樣,我們就得很實際地去評估,在這個環境裡面你能夠做什麼,是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因為有時候你想要做什麼,但你你沒有做的原因是因為你總覺得做了這個你覺得很辛苦、你要犧牲很多東西,但我始終覺得錢多事少離家近這件事情是有的,但錢多事少離家近這件事要非常成功也沒那麼容易,相對的你也要做一些調整,但如果你要選擇去國外發展,勢必也要適應和突破生活上的一些事情,所以成不成功、市場大不大好像沒有太大的關係。

IMG_8746

2.現階段的人生規劃分享
我今年36歲,我覺得自己好像從30歲一直摸索到現在,每次都覺得好像找到人生規劃了,但一陣子後卻又覺得好像不盡然是這樣,後來我學習到一個方式:每個階段去嘗試,有任何的機會我都會去試,我是一個很體驗型的人,我體驗完後就會知道自己有沒有真心想做這件事情,我也覺得一路摸索到現在,我從我原本的工作去找其他可能性,我發現我骨子裡很喜歡的是美麗的東西和小孩子,我會特別去關注這兩個東西,現階段的我就發現到這裡,我會讓自己持續保有好奇心,繼續學、繼續找,我喜歡漂亮的東西我喜歡小孩子,但到底該怎麼做,但我還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架構,對現階段的我來說就是邊學,如果有什麼機會是可以參與別人的團隊或是一些計畫,我就會去參與,我也一直在找自己最後落腳的定位是什麼,確實轉型這件事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是那麼容易,我覺得重點是要保持一顆好奇心,不要有罪惡感,我以前會有罪惡感會覺得我好像找到了,但隔一陣子發現其實它不是,會覺得自己很像騙子,一下覺得是、一下又覺得不是,可人生本來就是一件Nonstop的事,你到底想做什麼,搞不好在你最後閉上眼的那一刻才會知道,就是保持一顆好奇心,想做什麼就做吧。


3.成功甩肉的秘訣?
我覺得瘦下來不難,難的是維持,坊間有很多減肥方法,所有的方法有沒有效,還是要自己試過,試過之後你要自己願意做這件事情,我覺得最重要的心態是:有沒有要瘦,我當時有個很重要的心態是,我想要生Baby,所以我需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這件事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動力,所以我給大家建議,如果你真的要瘦,千萬不要把焦點擺在我要瘦,或者是我要瘦到幾公斤,舉凡這種想法都不會成功,我覺得要把焦點擺在你會覺得快樂的目標上,成功機率會比較高,維持也會比較久。

我的方法就是控制飲食、運動、作息正常、多喝水,我在努力減肥時晚餐是不吃澱粉的,或者要吃澱粉就會在六點前吃完它,因為要讓它有比較多時間消化。我沒有特別講方法的原因是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如果是新陳代謝非常慢的人,晚上如果不吃澱粉會胖,因為會代謝得更慢。我建議大家坊間的方法,只要不傷身的都可以試試看。

我原本為了減肥很怒力在運動,我也上健身房做了所有的運動。我發現運動這件事不難,但要喜歡上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我給大家的建議是你要選擇一個你喜歡的運動,我最喜歡的運動是跳舞,我會去跳芭蕾、民俗舞、想跳什麼就跳什麼,找到自己的方法很重要。


Dr.Selena 專訪何嘉文的影片:
CF刊頭_1名女人的幸福下午茶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