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是票房毒藥還是戀愛良藥?】 | 生活哲學 | 我是卡爾,卡住的卡

pablo 75

看著窗外蕭颯的落葉和人行道上成雙入對的情人,反觀坐在高腳椅上的我格外寂寞。滑著手機上的電話連絡人,看著Line上的對話內容,多希望心裡的家也有個人在等我。

或許,這是很多讀者現在的心靈寫照,在這寒冷的天氣,總希冀著有一個人可以懂自己,每天能夠有著說不完的情話,在心裡的私密空間,也能夠充滿著對「他」的思念。

上個月底,以前的學生淇淇從電話那頭傳來止不住的哭泣聲,驚覺苗頭不對的我立刻從家中奪門而出,內心充滿擔憂,很害怕發生意料之外的憾事。到了河濱公園旁,一個略顯哀傷的身影,正直立在我的眼前緩步接近。

「他是不是不愛我了?」

「他課業到底有多忙?我的訊息都已讀不回。」

「他為什麼要出國念書?」

「是不是在國外有新的對象?」學生淇淇斬釘截鐵地說著。

這樣緊繃的情緒,以及對現任男友的種種猜疑,讓淇淇一直遊走在崩潰邊緣,在一旁陪著她的我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

每當感情遇到遠距離的考驗時,最大的挑戰就是在彼此的「信任感」。我們總會格外不安,不知道另一半在彼方過得好不好;不確定男朋友在工作之餘有沒有想到自己;更遑論是對方有沒有新的戀情產生了。遠距離似乎是詛咒,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決定,說是這部尚未上演完結篇的票房毒藥也不為過。愛情似乎是雙方付出了所有,用盡心思經營的兩人關係,當其中一方打破了這樣的平衡,就像鴛鴦一般,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少了前進的動力,缺了其中之一便失去意義。但是我們往往會忽略,當另一半決定去外地發展,總有些非走不可的理由,可能是面對未來的抉擇,抑或是不可抗力的人為因素,其實,這時候的我們,更應該表示支持,成為他堅強的後盾。

幾年前,日劇「Rich Man, Poor Woman」擔任主角的小栗旬讓當時的少女們為之傾倒,故事內容主要是在說身價破億的 29 歲年輕社長日向徹(小栗旬飾)雖然很有錢但覺得生活十分無趣,直到家境不好卻刻苦耐勞的澤木千尋(石原里美飾)出現,倆人在不斷衝突的相處之下,有了不一樣的火花。經過長達一年的遠距離戀愛,感情最終才修成正果。「遠距離」其實是感情生活昇華的最佳催化劑,當一個人無助時,遠距的他是你的背後支柱;當一個人難過時,彼方的他是你的心靈寄宿;當一個人開心時,熟悉的他也是最棒的感謝對象,即便偶而會偷偷哭泣、覺得寂寞,但在彼方的他,想你的心也會更加濃烈。

成熟點吧!你要開始習慣一個人的生活,讓自己變得更好,讓這場遠距離戀愛,成為彼此生命中最佳的愛情靈藥。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