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女的選擇:如果女生不結婚, 是不是會比較幸福?學會這三件事, 嫁不嫁人都會幸福!】 | 聰明女人 | Dr. Selena

pablo 58

去年由彭于晏、舒淇主演的《剩者為王》這一部電影, 深刻描述在都會職場裡,年過三十的女人,即使這些女生事業有成,但是當感情生活還是交白卷時,她們內心的深刻的掙扎與無奈。《剩者為王》利用「剩」這個字眼,呈現出一個「等待愛情」的概念,詮釋都會單身男女「等愛、追愛、相愛」的種種過程。這部電影把「剩」這個字重新詮釋成「為了找到對的你,而我選擇剩下自己」,強調單身無罪、寧缺勿濫,用鼓勵女生的方式,揮別「剩男剩女」所給人傳統不好刻板印象,告訴單身男女們,勇敢地跨出你的第一步,美好的愛情自然會降臨。

就像目前也是兩岸知名的黃金剩女志玲姊姊年過40歲, 依然單身未婚, 但有智慧的志玲姊姊說過一句名言:世上只有該結婚的感情,沒有該結婚的年齡。鼓勵所有跟她一樣單身未婚的大齡女子, 不要因為年紀大了, 就隨便找一個對象來結婚!   知名編劇徐譽庭, 創造出熱門的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當時曾引起許多熱烈迴響,她創造了一個「初老」的世界, 深刻地描述了踏入30 歲的男女主角,如何面對事業、友情、愛情,徐譽庭對於愛情有自己非常獨到的見解, 曾接受媒體訪問說過一段很經典的話語“愛可以有多種樣貌,沒有所謂對錯,但是很多人在社會及周圍親友的鼓吹,以及時間的壓力下,與「還不錯」的對象踏入婚姻之後,才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因為當女生買錯衣服,如果不喜歡後悔了可以馬上退貨, 不想要了還可捐給舊衣回收頂多只是浪費一點錢; 但是婚姻不是兒戲,而是兩人間一輩子的承諾,既不能換size, 也不應該隨便去替換。

Dr.Selena深深覺得其實結婚不一定就是幸福的保證, 一個人也可以讓自己過得幸福, 每一個未婚的大齡女子只要學會這三件事情, 不管將來有沒有遇到對的人走進婚姻, 都會讓自己過得很幸福的!


第一件事情:讓自己的生命更多元及精彩
年輕的時候, 我們容易把愛情看得很重, 有時失戀時還會吃不下, 睡不著, 天天以淚洗面, 甚至影響工作情緒!但真的隨著年紀的增長, 失戀的次數慢慢增加後, 就會慢慢明白, 愛情的無常無法掌握, 所以愛情不能讓它變成自己生命全部, 要讓自己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讓自己的人生除了愛情之外, 還有其他許多重要的元素, 比如說有自己熱愛的工作, 跟自己心靈相同的姐妹淘, 還有自己熱愛的運動或興趣喜好, 要認自己的生命變得豐富及精彩, 要切記幸福不是只有男人可以給妳, 自己也可以創造出自己的專屬幸福喔!


第二件事情:學會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有些女生無法忍受一個人的孤單寂寞, 所以她們總是希望有一個男人能陪在身邊, 但是偏偏最後又覺得兩個人的孤單比一個人的孤單更寂寞及悲傷, 所以女生一定要學會一個人過生活, 不管身邊有沒有人都要讓自己活得更好!


第三件事情:讓自己擁有足夠的經濟力 
「女人不一定要急著結婚,但一定要懂得存錢及理財!」, 女生不管有沒有結婚都一定要知道這世上唯一能永遠依靠的人只有自己, 所以讓自己擁有足夠的存款或是經濟能力很重要, 因為當自己擁有養活自己的能力, 每天妳都會活得踏實及心安理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