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壓力成為朋友!小資女必學的紓壓技巧!】 | 生活減壓 | 陰姊姊

pablo 20

人在高度壓力下,容易會有選擇逃離困境,或選擇對壓力視若無睹的情形產生,舉凡在課業上、工作上、或是人際關係相處上,不管選擇何種逃離方式,其實都是負面能量長期堆疊的反撲。 

以讀書來說,無法負荷的人有的直接選擇放棄,即便在勉強面對的無奈下,情緒的強力反彈也讓心無法安定,身邊的人不但受影響也無能為力。

以工作來說,從事任何工作都會有壓力,但因應各行各業的性質不同,職場上的抒壓方式就多元化了,舉凡抽煙、喝酒、唱歌….等等五光十色的娛樂,暫時麻痺了擴張的壓力情緒,卻無法真正消弭壓力來源所帶來的難題。 

以人際關係來說,在人不自私天誅地滅的現實下,人心難測人性難防,人是群居動物,與人和諧相處本就是最正常不過的事了,卻要為了在競爭的環境中生存,選擇不是更保護自己、更自私、更自閉、就是更圓融、或更虛情假意。 

人際關係中的兩性關係呢?運氣好的遇到坦誠直率的人,在感情處理上自然能「合則來,不合則去」,但如果運氣不好,遇到想佔便宜又擅長畫大餅的,即使分了手也會想盡辦法藕斷絲連,表面上說分離,實際上卻不肯放棄。 

壓力讓人想逃避,卻有人甘之如飴,「如何面對壓力」成了成就下一步的重要決定。壓力無所不在,卻也幫助我們看清自己,能不能像明鏡一般了悟當下情形,能不能記住做任何決定前要先深呼吸。 

遇到壓力就想逃避的人,會對任何事物有懷疑抗拒的心,懷疑自己的能力不足,抗拒壓力帶來的周邊效應,久而久之,成功不再跟你畫上等號,幸福不再苦苦等候你,快樂更不會與你的收入成正比! 

將壓力當作朋友的人,反而會對壓力帶來的考驗,當作是學習的經驗、是成長的契機,當保持正向迎接壓力,所有的難題就變成了「我願意」。將壓力當成摯友,傾聽它,瞭解它,克服它,從此壓力在你的人生中,將會是驅動你前進的珍貴動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