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真心愛妳會對妳做這件事。幸福沒有捷徑,唯有兩人用心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50)

我們研究新婚夫婦的數據顯示,愈來愈多丈夫正在改變,其中約有35%的男性屬於這類型的丈夫。從幾十年前的研究看來,這種丈夫在過去少很多。這類丈夫敬愛、尊重自己的妻子,所以願意向妻子學習更多有關情緒的事。因此會漸漸了解妻子的世界,還有他的孩子與朋友的世界。他表達情緒的方式或許和妻子不一樣,但是他能明白如何與妻子在感情上建立更深的連結,然後做出尊重妻子的決定。當他在看電視,而妻子需要有人談談時,他會關上電視,傾聽妻子。這樣的丈夫看重兩人的關係甚於自己。


這種高情緒智商的丈夫並非在個性、教養或道德品格上比其他男人優秀,他們只是比較早明白婚姻裡一個至關重要的道理:如何敬愛妻子、向妻子表達尊重,如此而已。


而且這種丈夫比較不會將事業置於家庭生活之前,因為他對成功的定義不同。不像前人,這類丈夫能把前三項原則自然融入在日常生活裡:他的愛情地圖仔細紀錄妻子的生活,隨持保持對妻子的仰慕與喜愛,並透過日常生活的舉動回應妻子。


從中受益的不只是他的婚姻,還有他的孩子。研究發現,願意接納妻子意見的丈夫,通常也會是出色的父親。他相當熟悉孩子的生活,認識孩子的朋友,也明白孩子內心的恐懼。由於他不害怕面對情緒,他能教導孩子尊重自己的情緒,同時尊重自己。他也會為孩子關掉電視,因為他希望孩子記得父親的陪伴。

YLR817個讓愛延續的方法(平面)--S

【書名:七個讓愛延續的方法:兩個人幸福過一生的關鍵秘訣】

【作者:約翰‧高曼, 妮安‧希維爾/原文作者:John M. Gottman,Nan Silver】


(圖文由遠流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