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彼此失去了愛的感覺,千萬別再戀戀不捨地緊抓。】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不再有愛,就該放手離開
當失去了愛的感覺,千萬別戀戀不捨地緊抓。
強迫對方往婚姻裡面鑽不會有好結果,徒然苦了自己。


「何必去想結不結婚,我覺得我們連當情人都不適合,哪有可能適合當夫妻?」他一坐下,劈頭就冒出這句話。
她呆愣在現場,一時反應不過來,這是什麼意思?是怪她逼婚嗎?是她逼婚逼得太急,讓他受不了,所以忍不住反彈?


她望著他,很小心地問:「怎麼了?我做錯了什麼嗎?」
「不!只是覺得我們比較適合當朋友而已。別想太多,妳沒做錯什麼。」他竟接著換上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招手向酒保叫了一杯馬丁尼,還點了枝煙。
叫我別想太多,可這語氣分明就是要跟我分手吧?她滿心不解,忍不住接著問:「好端端的,為什麼突然說當朋友就好?你是不滿意我哪一點,還是你不再愛我了?」
他不看她,只是默默地抽著煙,搖晃著手上的馬丁尼。


「你不喜歡我提結婚,是嗎?如果是這樣,大可以以後再討論,先不要結婚也沒有關係,何必把話說得這麼絕?你不知道這樣很傷人嗎?」她得不到回答,忍不住小聲抗議。
只見他一口把手上的馬丁尼飲盡,站起身,放下一張鈔票,轉頭對她說:「我應該謝謝妳,若非妳逼婚,我恐怕不會察覺到自己對妳已沒有了愛戀的感覺,只剩下習慣性的依賴而已。我想,妳應該不會想嫁給一個不再愛妳的人吧?」


聽完他的話,她很震驚,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說自己對她只是依賴,早就沒有了愛的感覺,但怎麼可能?他們前幾天才度過了一個甜蜜的夜晚呢!
他其實只是在氣我逼他結婚吧?她告訴自己。對,一定是的,所以故意說這些話來嚇嚇我,如此而已。


思緒混亂,剪不斷理還亂。等她意識過來時,已看不見他的人影了。


先處理心情,再處理愛情
沒有愛的婚姻,會是什麼樣的局面呢?
可想而知,沒有愛,就不會有幸福;沒有幸福,婚姻就只是一場漫長且沉悶的折磨,毫無意義。


當情人失去了愛的感覺,千萬別戀戀不捨地緊抓。強迫對方往婚姻裡面鑽絕對不會有好結果,徒然苦了自己。


沒有好心情作基礎,又怎麼會有好愛情?
幸福是單靠一隻手掌拍不響的,必須在雙方有一定共識的基礎下才能建立。因此,走在愛情與婚姻的路上,即使碰上不想面對的事實,也要鼓勵自己勇敢接受。


愛情備忘錄
婚姻的法則為穩定的愛情。
││法 皮埃爾 勒魯《論平等》


【書名:先處理心情,再處理愛情】

【作者簡介:凌雲】

喜歡早晨微亮灰色天空,坐在窗台上呼吸那有些涼的氧氣。雖然不是個早起的人,也不是職業級夜貓,一切只因迷戀早餐的滋味。希望能有一根魔法筆,讓文字跳出曼妙舞姿,穿梭成美麗的圖畫。


(圖文由普天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