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食於香港「食街」,厚福街五間人氣必食推介!】 | 美食甜點 | 小月巴

2564234

香港明明是美食天堂,卻經常聽到有人說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其實美食就在你身邊只是你沒有留意而已。星期日去油尖旺逛街,不要總是在旺角「掃街」或是吃廟街「煲仔飯」,尖沙咀厚福街也是美食林立的食街,無論是米芝蓮推薦,還是樓上鋪隱藏滋味,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下次朋友又問「今晚吃什麼?」你知道要帶他去哪裡「食好西」啦!

1. 草民 Grassman
秋天是野餐的季節,風和日麗的周末,幾個朋友坐在草地上,野餐墊上是每個人各自帶來的小吃,一邊聊天一邊分享美食。可惜,現實沒有這麼理想,下雨或是大風的日子不適合戶外活動,草地上又有女生最怕的蛇蟲鼠蟻,室內野餐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了!


這間cafe以野餐作為概念,有片「草地」可以席地而坐,三五知己脫掉鞋襪,抱著石頭造型的抱枕聊天是多麼寫意,食物送來可以直接放草地上,或是放上小茶几,吃起來會比較方便。在這裡無論晴天下雨、寒冬酷暑都可以享受到野外的樂趣。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2-12A號藍馬商業大廈9樓


2. 叁薯
香港人喜歡「掃街」,一邊走一邊吃才有風味,這間以薯仔為主的小食店大有來頭,旺角的本店曾經連續兩年獲得米芝蓮街頭小食推介,在尖沙咀的分店亦保持了一貫水準,分店增設的堂食座位也總是座無虛席。



薯仔,是最平民的小食,卻可以千萬種變化,薯條、薯餅、薯波手工即炸才好吃,不是用批發的半製成品;必食的焗薯上倒滿香濃的芝士醬、微酸蕃茄肉醬或蛋沙律等醬料,都已經看不到底下的薯仔了,記得趁熱食才最好吃!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7A號地下E舖


3. 第三代肥仔小食店
如果你「蒲開」MK,一定經常吃肥姐小食店,永遠大排長龍為的就是那一串串的冰鎮滷味。厚福街這間「第三代肥仔」是肥姐兒子開的,不用排長龍,卻可以吃到同樣滋味的滷水大墨魚、生腸、鴨腎等。


淋上滷汁,還有必加的甜醬和芥末,簡單的滷味已經是人間美味,這裡更連續兩年入圍了米芝蓮街頭小食推介,希望這種香港特色風味不會因為「米芝蓮效應」而被加租逼走。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3號華博商業大厦G1地舖


4. 德美壽司
厚福街不只有街頭滋味,更有一座集各地美食於一身的H8大廈,其中德美是公認cp值高的壽司店,午市時間例必要坐滿,晚來了就吃不到。食品選擇超多,刺身件件厚切而且新鮮,玉子燒、荷葉鰻魚飯是這裡的人氣必點。$100之內可以吃到魚生丼飯、鰻魚定飯,在尖沙咀的消費水平來說是物超所值了。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5樓


5. 煙囪捲 Chimney Ice Cream
來自布拉格的傳統小食在厚德街也吃得到,店面是一大塊透明玻璃,點餐後可以慢慢欣賞,煙囪捲從麵粉到把完成品交到你手的完整過程,現焗的煙囪捲充滿肉桂香氣,灑上花生碎或椰絲,擠入卡士達,上面還有冰淇淋,一口咬下,是冷熱的衝突口感。


配料和醬料有好幾種配搭,配著煙囪捲冰淇淋一起吃口感很豐富,但由於麵包捲的溫度,冰淇淋很快溶化,要小心不要吃得太狼狽。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9號豪華閣地下B舖


圖片來源:IG@crystalhsy、IG@marcosora、IG@tsz__tsz、IG@n.h_yan、IG@prassyeatery、IG@vv__ma、IG@bubuwithfood、IG@openlwt、IG@helloscarlettt、IG@antheaxc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