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全部都是鰻!香港5間超人氣澎湃鰻魚飯】 | 美食甜點 | 小月巴

541

香港人熱愛日式料理,好吃的壽司、丼飯、拉麵,無論是親民平價食堂,也有價錢與質量成正比的日本過江龍,相信每個人都有必推薦口袋名單,但鰻魚飯的餐廳卻少之有少,有時心癮起卻不知在哪裡吃得到,這裡整理了香港有特色又好吃的鰻魚飯餐廳,等著你去嘗鮮!

1. 德美壽司
尖沙咀有不少美食隱藏於橫街窄巷,其中包括這間德美壽司,主打的壽司和魚生飯有水準,也有供應特色的鰻魚飯。籠仔荷葉飯聽起來以為是在酒樓吃到的中式點心,原來在日本餐廳都吃得到。這個「活鰻魚朴葉飯」有大塊厚身肥美的鰻魚,配上醒胃酸蘿蔔,透出一陣荷葉清香,吃起來油香十足,卻不會膩。

德美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5樓


2. 南駅
作為一間多國料理餐廳,南駅的餐點充滿fusion菜的特色,這裡同樣有籠仔鰻魚飯,但不用珍珠米,而是用糯米煮成的。用鮮甜的鰻魚燒汁撈糯米飯吃竟是如此的match,飯香與荷葉清香一起傳來,是雙重的享受。

南駅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59-99號東威大廈13號地舖


3. What The Food Cafe
之前介紹過這間無厘頭風格的Cafe,美食的色香味缺一不可,這裡餐點的「色」做得特別出眾,蒸籠漢堡、越南滴滴啡,半熟蛋徹底包覆了充滿鰻魚醬汁的飯,形成一座小山的模樣,山頂是一塊份量十足的蒲燒鰻魚,日式鰻魚蛋包飯用中式青花瓷圓碟盛載著,不只好看好影,更是餐廳的人氣招牌。

What The

地址:粉嶺業豐街13號多利工業大廈1樓F室


4. 東京食堂
餐廳位置比較偏僻,而且座位不多,或者不適合朋友gathering齊齊開心邊食邊聊天,但正正可以讓你專注於眼前的美食。平時的鰻魚飯都是直接將鰻魚放於白飯表面,再淋上甜甜的蒲燒醬汁,但在這間家庭式食堂,木托盤上鰻魚和白飯是分開放的,珍珠米飯上有飯素,不會被蒲燒醬汁浸得太濕,鰻魚足有半條的份量,而且細骨不多,不怕有刺刺的口感。可惜飯量偏少,適合食量少的女生。

東京食堂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5A柯士甸大廈地下D舖


5. 秋月居
芝士和雞蛋的配搭永遠不會錯,秋月居的浦燒鰻魚芝士蛋包鐵板飯,無論造型和份量都很澎湃,浦燒鰻魚超厚身而且沒有細骨,撒上香脆紫菜絲;鐵板的熱力融化了香濃芝士,有拉絲的效果,蛋包飯必備茄汁和半熟滑蛋撈著白飯,食到最後都是溫暖的,每一口都是大滿足,是熟客必點的招牌菜。

秋月

地址:牛頭角牛頭角道3號得寶商場地下A2舖


圖片來源:OpenRice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