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3大改造重點,輕鬆增添空間魅力,讓住家煥然一新!】 | 旅行享樂 | 凱洛

(006)

清新的住居環境,需要勤加整頓,保持一塵不染。擺放的家具必須視空間選擇適合的尺寸,若以方便活動的考量來看,則要維持在不會過度空曠或狹窄,也不至於彆扭侷促或毫無重心的寬敞程度。太過空曠會讓人覺得無法安定下來,太過狹窄則有難以立足的感受,兩者都不恰當。

像樣品屋那樣在寬闊的客廳裡擺進大大的沙發,待起來也不見得舒適。舉例來說,有時只是擺設一個花瓶,就能讓壁龕的空間變得圓滿。物品對空間的影響不在於大小,而是其中所蘊含的力量,也就是所謂的存在感。即使是微小的物件,只要蘊含著豐沛的力量,就會需要相當的空間來展現。相對地,大型物件也有可能超越本身的存在感,而與空間融為一體。

所謂的住居,應該有著我們珍視的事物,擺放讓自己及家人的生活更為豐美的物品,讓我們在此度過屬於自己的時間。一幅大師的名畫如果從不曾被拿出來掛上,最後被遺忘在時間的角落,就算再昂貴,也只是不被需要的東西。

想要活用住居空間及家具擺設,必須注意空間與家具之間的平衡。無論家具再高級,只要擺放過多就會對生活造成不便,同時讓動線變得混亂。

收納空間如果頂到天花板,就變成了隔牆櫃,會使空間變得狹小。像客廳這樣的地方,最好盡量使用低矮的收納家具,才會顯得開闊。同樣的占地面積,隔牆櫃卻有更大的收納空間,因此適合用在書房及個人房間,這就是所謂的「適材適所」。

想讓房間感覺更寬廣,可以讓沙發靠牆。此外,並不是大空間就要擺放大型沙發,重點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若想打造出和樂的相處空間,座椅的擺放自然是靠近一點比較好。

如果人的動線及家具都符合空間目的,配置平衡協調,擺放的家具既相襯且品質優良,使用效率也很高,這就是舒適、美好的理想住居。



(008)
【書名:練習有風格:30個提升身心質感的美好生活提案】
【作者簡介:加藤惠美子】
生活空間設計師,畢業於桑澤設計研究所住宅設計科,創設「空間構造」股份有限公司,從事室內裝修與家居住宅相關商品的設計,在生活美學、餐桌擺設等領域累積深厚造詣,並積極投入演講、撰稿等工作。著作包括《練習有氣質:讓個性沉穩、姿態優雅的氣質養成術》《有氣質的簡單生活》等,在日本累銷已達82萬冊,並授權義大利、西班牙、中國、台灣、韓國等出版各種語言譯本。



(資料由仲間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