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才是最好的情話。懂得正確溝通,感情才會走得長久! | 愛情經營 | 夏雪翼



妳是那種一談戀愛就全心全意為對方付出的人嗎?那個人牽動著妳的一顰一笑,那個人的一舉一動都讓妳產生強烈的情感,為了維護這一段得來不易的愛情,妳願意忍耐、妳願意退讓,有很多話妳都不講出來,只為了讓他可以在這段愛情中過得更快樂。

曾經,妳也有自己的原則和脾氣,當有人踩到妳的地雷時,妳會發脾氣,斥責對方的不是;但是,在這段感情裡,妳卻收斂了脾氣,降低了原則,減小地雷區,就算他真的讓妳不悅、不滿,妳也都默默吞忍下去,因為妳愛他,所以妳寧願委曲自己。

妳以為憑妳的能耐,妳可以永遠在他面前扮演優雅柔順的戀人,可是,他卻不懂得妳的用心,逐漸得寸進尺,有時候妳真的很想對他說一句重話,但只要他一皺眉,妳還是心軟了,妳依然順他的意。其實,妳開始覺得累了、不快樂了!妳的忍耐與退讓終於使妳覺得不舒服,妳開始懷疑,妳還可以忍多久?

當妳自覺到自己的不快樂,妳才去梳理那個讓妳不開心的原因,抽絲剝繭之後,妳才明白,妳一直用妳認為對的方式去愛他。而這樣的愛,卻將他慣成了一個自私的、不體貼的人,而他卻不自覺,甚至認為這樣的相處模式是理所當然。你們對對方的資訊不對等,成為你們感情中最大的阻礙。那阻礙,就要扼殺你們的愛情了。

其實,妳不應該過度保留自己的意見,不出聲,叫做「縱容」。如果妳將一個本質不錯的男人縱容成一個專制又霸道的渣男,那麼妳將自食惡果啊!一段健康的愛情原本就應該是兩個人在意見不同時,都將自己的感受與想法講出來,知道對方想些什麼,再設法一起解決問題。這就叫做「溝通」。

兩個相愛的人之間有著良好的溝通,兩人都有一起將感情經營長久的共識,這段感情才能夠開花結果。如果只是一昧地縱容對方,就只是在消磨你們之間的耐性與愛,走不下去、漸行漸遠,是可預見的結局。

所以,請牢記「溝通」才是最好的情話,比起說一千次我愛你、說一萬次我想你,還不如坐下來平心靜氣地溝通,才可以保護你們用心經營的愛情,而且永遠都不會讓對方、讓自己不開心。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