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薏仁吃出藝人般的膚質】夏季美白大作戰 | 美麗保養 | Nien

陽光、沙灘、比基尼是夏季裡不可缺少的元素,常讓女生陷入想展現身材又怕曬黑的矛盾情懷裡。近日,在商店中出現不少知名的養顏美白飲品,如:黑木耳汁、薏仁水、紅豆水等,為了讓大家能喝的天然又健康,小編將分享如何自製『薏仁』水及甜品,讓愛美的妳也能庸擁有藝人般的白皙膚質喔。

113476260_11n.jpg

薏仁功效:健脾、益胃、利尿、消腫、美白、淡斑、助排便

小叮嚀:
1.本飲品純天然手工製,不含任何防腐劑,建議適量烹煮且於五日內食用完畢,以維持新 
   鮮度。
 2.因有利尿、排水之效用,懷孕婦女勿食用,以防有羊水過少、水分流失之情形。

【薏仁水】

a1.jpg

步驟一、準備4碗份薏仁(飯碗),如洗米一般,將薏仁清洗三次後瀝乾。
步驟二、放入鍋中,加入6碗水以大火熬煮,待水滾後轉為小火慢熬30分鐘。
※水必需淹過薏仁,否熬久煮會乾掉。
步驟三、待水熬成混濁樣,即可濾出薏仁水。
步驟四、剩下的薏仁渣,再重新加水後可繼續熬煮,依然以大火煮到水滾後,轉至小火慢熬1小時。
※因隨著烹煮次數增加,薏仁的養分會越煮越少,水也會越來越淡,故除了首次熬煮30分
   外,第二次起需延長時間,以增加濃濁度,建議煮完三~四個循環即可結束。

【黑白甜心】
熬煮完剩下的薏仁,直接丟掉深感浪費,因此小編決定用另種方式,讓它恢復價值,達到吃喝兩相宜的效果。

a2.jpg

步驟一、準備些許的乾木耳,清洗個三次後,浸泡20分鐘。
※可依個人喜好選用黑、白木耳。市面上,許多現成的濕木耳,為了賣相佳、發泡快,會以藥劑做浸泡,在採買時不妨拿起來聞,會發現有些許的藥劑或刺鼻味。故購買烘乾保存的木耳,比較自然無疑慮喔!

a3.jpg

步驟二、將薏仁、少許黑木耳及鳳梨丁一同入鍋,加入6碗水並以大火烹煮,待水滾後轉為小火慢熬約40分鐘,等湯汁熬成黏稠狀(木耳的膠質精華)且飄出淡淡的鳳梨香氣,即可起鍋享用。
※依個人喜好斟酌加入蜂蜜或冰糖,可放置冰箱冷藏風味更佳。

CIMG5199.JPG

夏季即將到,趕緊來瓶薏仁水,搭配冰涼的甜湯,讓妳美白零負擔。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