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范范:有一種愛不只黑人與范范,還有飛飛與翔翔 | 愛情經營 | 媽媽經

黑人陳建州與范瑋琪這對夫妻自從交往時,頻繁的閃光恩愛舉動便被大家視為模範!甚至造就了粉絲與媒體口中常用的新名詞,有一種愛叫做「黑人與范范」,來形容兩人的甜蜜。但婚後,范范卻為了一件心願耿耿於懷、數度落淚感傷,讓黑人也相當不捨。

怎麼辦,我老婆瘋了

范范在訪談中坦言,婚後最痛苦的事莫過於遲遲無法擁有自己的孩子。已屆高齡產婦的年紀,范范曾經試了一整年的助孕計畫卻徒勞無功,打了許多次排卵針、驗孕棒更是測到不計其數。在此期間生理心理都飽受煎熬,看到新聞播出小孩子被父母凌虐致死,范范更是躲在角落一直落淚,邊哭邊說:「為什麼孩子不給我!」黑人知道老婆的心情,還開玩笑地說,當時看著范范莫名狂哭,心裡邊擔心邊想說:「怎麼辦?我老婆瘋了!」

勝利的一擊終於到來

身邊的人也常告訴范范順其自然就好,但是范范心裡也知道順其自然要到何時?特別是公眾人物只要一結婚就會被問何時懷孕,何況大小S等好姊妹當中,只剩范范尚未懷孕,難免讓自己頗有壓力。還好當時參加完小S慶生派對後,夫妻倆便宣告「做人計畫」成功,連范范都不免覺得驚訝;黑人事後回想,更說這簡直就是久違的勝利一擊啊!隔幾日後,雖然不小心摔到受傷,但卻進而檢查出是雙胞胎的好消息,讓范范玩笑地說,或許當初又撞擊到另一個受精卵,才有弟弟的到來。

黑人 (3).jpg
圖片由媽媽經拍攝

做人要互相,放屁也要互相?

但當時這一摔卻讓黑人無意背上了家暴的汙名,不少人都以為是夫妻不和才導致范范受傷,黑人為此還解釋了好久,更玩笑地說,當時第一時間打電話過來關心的是小S老公許雅鈞,感覺讓事件更耐人尋味了!有趣的是訪談記者會當天,黑人還準備一塊「范范懷孕期的惡行」來細數自己所受的委屈,其中家暴汙名便是位居首項。當然黑人在懷孕期間對老婆的體貼行為也是不勝枚舉,像是范范懷孕期間頻繁地打嗝與放屁,玉女歌手的矜持此時也無法顧及,黑人有數次便在電梯中大方承認屁是自己放的,讓范范好是感動!黑人在交往期間常戲弄范范、甚至在她面前放屁,讓她哭笑不得,黑人反虧自己:「做人就是要互相,放屁也是要互相」以前開范范的玩笑,現在都要一點一點補償回來了。

從炫妻狂人到炫娃魔人

黑人的幽默與幼稚在婚姻生活當中反而成為夫妻間的趣味互動,產後范范身塑身衣調整身型,有次走到床前想給老公看看,黑人卻以為是情趣衣物,馬上躺回床上靜待後續動作,讓范范哭笑不得!黑人更坦言,婚前便已常常誤會老婆的意思,有時一閉上眼睛便以為要接吻。此外,黑人在雙胞胎誕生後便每日貼文分享兒子動態,大小事都曝光讓大家冠給他一個「炫娃魔人」的稱號,黑人對此則大方回應:「我就是啊!」他認為現在每天以看得到太多負面的消息,自己從以往炫妻到現在炫娃講得都是家庭,更認為「我們不是最好的典範,但想把最美好的部分給大家知道」。

黑人 (4).jpg
圖片取自黑人 陳建州臉書

以前得不到的,現在要加倍給孩子

對如願以償的雙胞胎兒子飛飛與翔翔,范范更是呵護備至,擔心身為運動員的老公可能從三歲起就會要小孩子折返跑來訓練體力,先前黑人分享讓剛會爬行的雙胞胎練習爬行競賽,還戲稱為「運動會」,更是讓范范大發脾氣,甚至在臉書公開留言「討打啊!」對於孩子的教養方面,夫妻倆則有小小的意見分歧,范范覺得孩子哭了就要馬上過去抱起來、安撫,否則聽久了自己也會很心疼!黑人則主張,孩子就是要從小訓練獨立性格,更得意地說,有時候哥哥哭了他反而會去抱弟弟,讓孩子知道懂事的小孩爸爸才會會愛,筆者心想這或許與黑人從小常成長經驗有關吧!
自從黑人的爸爸去逝後,便由爺爺隔代教養,因此任何事都要較為樂觀與獨立處理。黑人坦言,希望當個可以陪伴孩子長大的爸爸,當時自己最需要的東西沒拿到,現在都要加倍地教給兒子。黑人說,不管兒子長大後是否以運動為業都無所謂,但是一定要愛運動,因為運動可以帶來書本上沒有的團隊精神與堅持,這也是自己想給兒子知道的價值。至於兒子如果志向是彈鋼琴等靜態的興趣,爸爸會有什麼反應?黑人則回,他們喜歡什麼都會支持,更笑說「彈鋼琴彈大力一點,也算是運動」。

黑人 (5).jpg
圖片取自黑人 陳建州臉書

先叫爸還是先叫媽,有對策!

黑人看著范范成為媽媽之後的變化,自己深覺驕傲卻也心疼,常比喻范范做事總是像開車一樣開到六檔,但是生活中有許多事情只要開到三檔便足夠,有些需要換檔的時候便會搞到自己瘋掉!黑人說目前教養的意見尚未有大的出入,但如果以後讀書時老婆肯定會較為嚴格,媽媽對於孩子的期待如今已可看出。黑人更說,雖然現在飛飛翔翔還不會說話,但如果第一個叫的人不是媽媽,范范一定會很在意。因此,身為爸爸的黑人已有對策,如果兒子第一生先叫爸爸的話,一定會把上摀住嘴巴、不讓范范知道,由此便可看出身為老公貼心的細微之處。

「異人」的媽媽心

筆者還記得,當初2001年范范剛發行首張專輯,便與孫燕姿、周杰倫等實力派歌手並列入圍金曲新人獎;如今范范口中最大的成就竟是來自於兒子們秤體重、量頭圍時的變化。范范說雙胞胎是早產兒,出生不久便要脫離自己身邊趕快進入保溫箱,她還特別懇求醫生讓自己看一下孩子,疲憊的她靠著兒子的臉哭著對他們說:「不要怕,媽媽在這裡」。范范回想這一路扎針、節食、生產和懷孕等等辛苦及疼痛,都不是一字一句可以說明的,也終於明白原來媽媽就是這樣一個「異人」,用超強的耐痛力、忍耐力與意志力,換得孩子的一抹笑容。世界上還有比這更不划算的交換嗎?血濃於水不過是血緣關係,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共同擁有這份情感與溫度。

黑人 (1).jpg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