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合的美學』~兩性作家~小彤談情說愛 | 愛情經營 | 小彤

復合

褪了色的愛情,與其勉力維持它的殘痕,不如----讓愛自由!

他(她)愈來愈冷淡,有時甚至冷漠得像個陌生人。你們的齟齬變多,心結也愈纏愈密,一股洶湧的暗潮正在醞釀,「分手」的訊號逐漸明顯….

對方真的想斬斷情絲,就此了斷情緣嗎?或者只是一時的「戀愛低潮期」,短暫的分合呢?這段情應該繼續?或結束?你像一位即將執行重大手術的醫師,除了要準備研判對方的「症狀」外,還必須做出決定—是要再一切還來得及前補救,還是讓這段情壽終正寢。
現代愛情中,決裂往往不是結局,而是插曲。

復合第一招:對症下猛藥

        找出他(她)想分手的癥結。

幡然反省一下,妳是不是太任性,有時甚至驕縱得過火呢?他加班而誤了約會,妳就翻臉冷戰數回合,才肯罷休。妳總是要他把妳當女王般捧在手心,稍不如意,妳就大哭大鬧。妳是不是太依賴他,讓他承受太多的負擔和壓力呢?

  或者,你是個與浪漫有仇的男人,她卻非常講究羅曼蒂克與情趣。天冷了,她凍得純白齒顫,你老是忘了脫下外套為她披上。她生日,你從沒記住。和她逛街時,你又惡習難改,猛盯著別的美女瞧。

  在解開「分手」這道方程式之前,懂得反省,你已成功了一半,另外那一半就要看你的努力與決心了。

  愛,就是使自己變得更完美、更適合對方。多站在男人的立場設想,多體諒他一些,收斂起妳的小姐脾氣,做個善解人意的女人。如果妳的女人喜歡浪漫,你就訓練自己有情趣一點,多學著細膩地去體會女人的感覺,改變自己的粗枝大葉和花心好色。

慢慢地,他(她)一定會感受到你的改變與誠意。

  特別聲明一點,如果重修舊好後,你又故態復萌,那麼,一切後果請自行負責。


復合第二招:反將計

  倘使他(她)想分手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故意賭氣、想刺激你一下,對付這種投你所惡的「激將法」,你就反降回去,他(她)正得來,你就反得去,對方想氣炸你,你偏不動聲色,一「皮」天下無難事,看對方能奈你何?

  他刻意當妳面稱讚另一個女人,甚至站讚美得很猥褻時,妳就熱烈加入評審團,更露骨地品頭論足一番,教他自討沒趣。他摳腳剔牙,惡行惡狀的,妳還笑著遞上指甲剪、牙線:「這個比較好用喔!」

  千萬別被對方激怒,中了分手的圈套。 


復合第三招:大智若愚

  他(她)使出「保持距離」的招式,來讓你悵然若失,或者,製造物會爭吵,看你會不會氣得一走了之;甚至,編個理由掰說出差,想藉時空阻隔淡化你們的愛情。

  對付以上三種委婉間接的斬情絲做法,「裝傻」是破除敵人鬼計的高招。

  他(她)愛理不理,拒絕親熱,你就假裝毫無所覺地更熱情示愛。撞見對方和異性打情罵俏得場面,你要視若無睹一笑置之,甚至落落大方地對第三者說:「唉,對不起,我老公(老婆)就愛開玩笑,妳(你)別介意呦!」

  以不變應萬變,他(她)想切斷兩人關係,就讓他(她)一人唱獨腳戲吧!不要死纏爛打緊迫盯人,而是一意地信任和守候。說不定,對方會被你這麼「少根筋」的信賴所感動,忍不住回頭了呢。 


復合第四招:欲擒故縱

  他(她)斬釘截鐵地告訴你:「我們不適合,分手吧!」

  你就哀怨地望著對方:「如果你覺得分開比較好,那麼,我尊重你的決定。」接著,噙著淚,露出幽怨的笑容來個臨別依依:「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你氣管不好,天涼了要特別小心。」或者,更有風度地,帶著神愛世人的眼神:「只要你過得比我好,我就心滿意足了。」

  等著吧!過沒多久,迷網的羔羊會帶著歉疚的表情,投回你的懷抱。

  你還可以哼首你們最愛的歌,唸句你們間的定情密語,或約對方到你們曾濃情繾綣的地方,來喚醒對方對「往日情懷」的記憶。

  不主動留住對方,卻不經意流露你無法自持的濃情愛意,像要放對方高飛,其實又悄悄繫一條感情細繩牽絆住他(她)。

  以上四招,有一先覺要素就是:對方並不是真心想分手,或者,離開的意念並不是堅決,才有復合的可能喔。


擷取自 新情人看招◎小彤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