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一個人,又想起愛過的】 | 愛情經營 | 作者

pablo 106

外面下着毛毛雨,他乘坐巴士回家,駛離女朋友的家後大概十分鐘,巴士就會經過前女友的家附近,每次在紅綠燈前停下,他都會嘗試在人潮中尋找她的身影。他在上層往下看,隱約看到自己在牽着她的手,一支又一支夜燈在頭上略過,然後站在斑馬線前,即使紅燈已轉成綠燈,仍然忘我地擁吻。


曾經有段時間,還未遇上下一個她的時候,他不敢回到這個地方,連在地鐵車廂中舉頭望到路線板上這地的燈亮了也會觸景傷情。現在巴士繞了一個彎,遠遠望見一起走過的天橋,空蕩蕩,彷彿他們不再經過之後便一直荒廢下去。


他用想像力填補這份空白,嘗試讀取這條天橋所留下的記憶,看着她牽着另一個男人漫步回家的路。他創造這個仿真的情景,好試探自己能否接受現實,如今已是第八次了,他學會用途人的眼光看着那兩個人悄然經過。而為了再挑戰自己的接受能力,今次他安排他們當着穿梭的車輛擁吻。


你會說,他背叛了現在的愛人去思念前度嗎?那你有甚麼好建議,教他背叛內心慫恿的情感呢?


得到幸福,不代表我們可以了卻遺憾。遺憾讓感知蒙上浪漫的面紗,浪漫讓人惋惜當下可能逝去的美好,然後,他會淒美地聯想當下的愛人,決意不讓遺憾重演。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踏前一步,前一步就作為重心推動我們向前。平常,我走我的路,沒有人會注意身下的步伐,只有在躊躇之際,回望種種,我們方能重新明白:背對過去,前面就是未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