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i:結婚讓兩人變更好,先圓夢再考慮生子!】 | 愛情經營 | 媽媽經

一直以來皆抱持不婚主義的女藝人Gigi和部落客作家史丹利,在交往兩年多後,因為愛情改變了彼此的感情觀,史丹利說:「再也找不到比Gigi更適合的人。」於是兩人決定結婚好好一同生活,創造屬於兩人的幸福,要一起牽手玩遍全世界。

圖片1.jpg

小姐變人妻,婚後心理多了踏實感
對於結婚這件事,Gigi坦言,婚後多了一種踏實穩定的感覺,並且存在一種更深的羈絆感,但兩人卻不因為結婚就過於控制彼此的自由,仍為對方保有適度的喘息空間。兩人維持好感情的秘訣就在於要「常常保有戀愛感」,即使婚後也一樣,Gigi說從交往至今,都會用小卡片或小禮物傳遞心意與感情,時時為生活製造點不一樣的情趣,創造甜蜜。

現在社會還是普遍存在「不生幹嘛結婚」、「養兒防老」等舊觀念,但這兩套觀念可是一點都未存在於Gigi的生活中,Gigi說,結婚是讓兩人變得更好更緊密,這點是她從閨蜜路嘉怡與她老公結婚後的轉變所發現到的,也是促使她決定結婚的原因之一,而目前仍是新婚階段的她,臉上洋溢著幸福甜蜜的喜悅。此外,Gigi更說,新聞上常見到獨居老人、子女大逆不道等相關新聞,就知道養兒防老這件事不是絕對,因此不會被這些觀念所束縛。


兩人就很好,確認生子共識很重要 
從不婚到已婚,下個要面對的問題就是「生不生?」Gigi笑說兩人沒有生子壓力,一方面是雙方長輩看到原本不婚的子女,能夠結婚已經非常高興了,哪還敢接著催生!另一方面則是與史丹利還有很多地方要去,還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完成,所以生孩子這件事在近幾年都不會在計畫之內。會不會有突然蹦出孩子的可能?Gigi表示,除非是不小心或是史丹利想要不然不大可能,但是這兩個前提現階段都不會發生,因為和史丹利有不生的共識,而不小心也不存在兩人計畫中,Gigi認真說:「生孩子一定要有計畫才生,因為一旦生了就要負責任。」
 
圖片2.jpg

Gigi建議大家,生小孩前務必要確保兩人皆有「想要有小孩」的共識,千萬不要為了懷孕而結婚,或是因為不小心懷孕導致措手不及,把生活搞得一團亂,生小孩應該是要經過仔細思考衡量,確保彼此皆已做好當爸媽的準備,才迎接新生命。

此外,Gigi也提到,東西方在教育小孩的方式有著很大的差異,她說曾在新聞上看過西方人其實不太稱讚小孩的外在樣貌,像是「你好可愛」、「你好帥」這類的話,而是當小孩真正行為表現良好時,才會稱讚小孩做的好,,但反觀東方人,卻常常將很多稱讚的話語掛在嘴邊,加上太過度保護小孩,以致讓小孩喪失了一些關於生活上的自理能力,彷彿溫室的花朵一般,過於脆弱。


親友狂曬兒,生子仍不在計畫中
雖然每次打開臉書,都會看到周遭親朋好友一直在臉書上瘋狂曬兒,聚會時也會談起育兒經,但Gigi目前仍然不為所動,她說和史丹利曾經參加朋友舉辦以小孩為主的Party,整場Party到處充滿小孩的玩鬧聲、尖叫聲、笑聲、哭聲等各式嘈雜聲音,讓兩人在參加完聚會,回到家後簡直處於累到虛脫的狀態,完全不想說任何話,只能說小孩真可怕。

Gigi說好友李易很喜歡小孩,生了兒子Star後,奶爸形象嶄露無疑,還放話說想要生三個,Gigi認為有小孩後,辛苦與幸福並存,可生活卻會因為小孩而有更多的羈絆,她舉例若是與有小孩的好友一同帶小孩出國遊玩,晚上的行程這些友人幾乎缺席,原因包含小孩累了、要照顧小孩、有些場合不適合小孩去等等,這讓Gigi雖然能夠體諒卻同時覺得少了些許樂趣,因為喜歡將出國行程安排滿檔是她的習慣,也因此和史丹利還有許多旅行計畫的她們,目前沒有生子計畫。

圖片3.jpg
 
帶著夢想四處飛翔,女人要保有自己的生活
除了旅行計畫,Gigi與史丹利還有許多想要一起完成的事情,而在她們都喜歡的沖繩或是海島國家置產是她們的夢想,又或是當體力無法負荷時,在鄉下買間小屋,過著兩人互相照顧的閒雲野鶴日子,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Gigi說,兩人的財務是各自管理與規劃,但是每個月皆會存一筆「夢想基金」,而這筆「夢想基金」將會成為她們完成夢想的翅膀,帶著她們四處翱翔。

Gigi認為,無論生不生,女人在結婚後,一定還是要保有經濟獨立,具有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娛樂圈,別把生活重心都擺在家庭或伴侶身上,多多充實自己,才能更有魅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