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着患失而浪漫的愛情】 | 愛情經營 | 作者

pablo 17

單身的時候,我們希望愛情能讓生命帶來轉變,是憧憬引領兩個人步入愛情,而時間也一直消耗着憧憬,直到對關係失去前瞻,用關懷掩蓋焦慮,他們就會進入愛情的隧道階段,要麽一同尋獲新的願景,要麽因為了解而分手。

 

如果你明白愛情是一場冒險,可能造成傷害,抑或承受傷害,你便不會許下不設實際的諾言。人的恐怖之處,就是他生命中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他甚麼都不能確定。

 

是愛,讓人衝開道德的枷鎖,與一個陌生人建立關係,向一個人透露自己的底線和弱點,這種邁進不能保證我們會更愛對方,甚或愛得更少。怎能讓自己愛得更多呢?當你要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已意味關係已響起警號,因為你需要一些理由說服自己愛下去,你正在沙漠之中尋找水源,眼下只有兩條路:要麽努力磨合服從道德,要麽背叛對方重獲自由。

 

有條件的愛,較博愛低等,但你要承認你所憧憬的愛情其實充滿條件,你對另一半有要求,你希望滿足是雙向,你不甘永遠吃虧,你期望在他人眼中匹配,很多很多,表面上我們聽憑感覺,但感覺背後充滿審視和計算,為了相稱的另一半,我們不惜代價付出生命,但若發現另一半不相稱,我們也會不惜代價離開。

 

你就認了吧。人都是愛自己多過愛別人,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你會因為對方找到更好的伴侶而欣慰嗎?你內心會冒起千百個質疑,但都可總結成一個問題:為甚麼對方不愛我呢?

 

愛情之所以浪漫,不是因為它至死不渝,而是它會隨時消逝,因為我知道眼前的這個人未必可以廝守到老,所以當下把握愛意和時機才顯得逼切,人生沒法重來,我們懼怕錯過,即使我們預知可能會失敗,卻不肯放棄愛一個人生的過客,我想,這就是人最浪漫之,悲涼而淒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