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午後,愛上一份中性風格與神秘魅力】 | Evelyn Chang

相見卻未相識的兩個人,卻因為點睛品,在彼此的生命裡,有了倒影…
 
portrait-1212097_960_720.jpg
圖片:翻攝於網路
 
有個性,一直是我的專屬代名詞,不似一般女生喜歡粉紅甜美的夢幻風格,我更愛沉穩、內斂的感覺,因此常有人說我有那麼幾分帶著歐陽靖、柯佳嬿的味道,也有人說我有那麼一點特立獨行,當然在選購時尚配件時更是以洗鍊、個性,但不失時尚為主,挑男人也是堅持著這樣的風格。
 
上個月的某一天,還記得當時的天空霧濛濛,下班時天空終於承受不住與水的重量,為了躲避那突如其來且令人煩悶的雨,便和同事躲進了酒吧,平時最討厭下雨的我,皺著眉點了一杯最熟悉的Gin &Tonic緩和一下煩躁情緒,胡亂地四處張望這未曾涉足的酒吧,此時一陣充滿磁性的嗓音唱著《If Everyone Cared》吸引了我的注意。
 
dai5.jpg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目光再也無法從他身上移開,昏暗的燈光使然,台上的他逆著光,看不清臉,但是我認出來了,認出他脖子上那條「Noir骷髏頭系列足金頸鍊」,黃金飾品加入黑色元素,充滿著性感、神秘的風格,和台上彈著吉他的他有異曲同工之妙。
 
同事小聲問道「妳怎麼知道他脖子上那條就是點睛品Noir系列呢?」我微笑摸了右耳不語,那是因為我右耳也戴著同款的足金耳環,個性派的我就是愛這種中性黑色時尚,原本討厭的雨,今晚,下得有點浪漫。
 
dai8.jpg
 
這天,又是一個煩悶的午後,天氣沉沉的,不一會兒,天空真的轟隆隆的響起了第一聲春雷,瞬間大雨奔騰而下,眼見路旁有間咖啡館,趕緊跑過去。
 
進門時,卻一頭撞進同樣也想躲雨的人,正要開口道歉之際,「啊!是你,Noir骷髏頭女」對方聲先奪人,我抬頭一看,好熟悉的臉龐,看到他的頸鍊,我笑了「你是在酒吧駐唱的歌手吧!我記得你的Noir骷髏頭系列足金頸鍊還有《If Everyone Cared》」兩人相視而笑。
 
dai2.jpg
 
為了避雨,我們決定一起坐下來喝杯咖啡。
 
兩人就這樣倚著窗相談甚歡,他充滿磁性的嗓音,呈現出如同他頸鍊所帶給人沉穩、性格的氛圍,原來那天在酒吧他早就注意到在台下專注的我了,也注意到我右耳上的Noir骷髏頭耳環。
 
221.jpg
「好像遇到你都是在躲雨時,還因為點睛品Noir而注意到對方,這或許也是種另類的緣分吧!」我邊攪動著杯中的冰塊邊說。
 
他啜了一口杯中的Irish coffee,接著道:「妳就像這Noir的黑銠金屬電鍍工藝,獨樹一格的個性派作風,卻能注入在各種場合,性格帶著一絲充滿神秘的特質。」有別於一般男生的甜言蜜語,我的個性在他眼中有另一番迷人的解讀。
 
我看著他深邃的雙眼「你知道嗎?我以前很討厭下雨,現在,不怎麼討厭了」
 
在一陣驟雨中意外的躲進了不曾涉足的酒吧,但其實是開啟彼此的邂逅,人與人的相遇,絕非偶然,而是必然,好像真有那麼幾分道理。
 
此時,雨過天青,從窗櫺灑落一道陽光,或許,我們的未來,也會像現在這樣,透進一道陽光。
 
dai3.jpg
 
兩人彼此留下聯絡方式開始熱絡的聯絡一陣子,有時一起吃飯、看電影、聽歌,分享中彼此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時而曖昧、時而又像哥兒們,相處起來毫無芥蒂。
 
昨天,是白色情人節,一樣下著傾盆大雨,但現在的我,看到雨不再蹙眉,反而能會心一笑,步出公司便看到撐著傘在雨中駐足的他
 
「你怎麼來啦!我們今天有約嗎?」邊說,邊抹乾他頭髮上的細細雨絲
 
他拉起我的手「這個給你戴上」,那是一條「Noir骷髏頭系列足金黑玉髓手鍊」,然後逕自幫我戴上。 
 
我慌忙的縮手「這不是男生的手鍊嗎?」
 
他更堅定的握住「這款屬於中性設計,還能混搭其他款珠寶,而且以經典的黑色當作主色,擁有著『永不過時』的基因,將會象徵我們的愛,而且你、我都能配戴」
dai9.jpg
舉起手腕細細看著手鍊,利用硬金電鑄技術打造足金的骷髏頭,造型立體,五官以黑銠金屬電鍍工藝作表面處理,再用人手拉絲勾勒出粗獷的線條紋理,配上黑玉髓珠繩,展現黑色魅力,性格且剛中帶柔,的確是非常前衛的新式設計,將黑髓玉和黃金看似兩者不相關的元素,完美揉合,呈現出另一種個性的魅力,還能和家中的Charme XL系列作搭配,在我還在欣賞手鍊的同時,他將我向他的方向拉過去,讓我更挨近一些「然後,我們在一起吧!」我先是愣了一下,笑了笑放開手,將右耳上的「Noir骷髏頭系列足金耳環」取下,踮起腳戴在他的右耳上。

 
「妳把耳環給了我,那妳怎麼辦?」
 
我撩起了頭髮,露出左耳的同款式耳環「我左耳也穿洞了唷!這樣我們就是『一對』了」
 
他緊緊的抱住我,喜歡中性時尚的我們,以後連飾品都能一起戴、一起討論怎麼搭配,我們的愛沉穩不張揚,完美演繹黑色的浪漫和甜蜜,適合特立獨行的我們,誰說黑色就是很抑鬱呢?它如同我們的愛,經典且永不過時,是最好的「Love you forever」
 
dai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