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情深】愛要及時 | 問問

image1
 
生在幸福的環境中  我們往往不知足,也分不清輕重;未必會去珍惜身邊真正愛你的人,常以為他們始終都會在那裡,所以恣意地享受著他們給予的愛與關懷,而咸少付出。
 
遺憾的是,那些人往往就是至親,也就是我們一生中最親的人;我們既使心有關愛,但常疏於時日,聚少離多。一旦有天親人突然離去,才發現怎麼這個沒做 ?那個怎不早點做?才開始後悔我們真的做得太少。
 
雖然上回努力說服全家一起去了趟答里島旅遊,但那也是唯一的一趟國外旅遊,僅有的一次總覺得不夠完美,內心還是覺得遺憾;所以人說愛要及時,此刻才深深體會。
 
雖然是公公辭世,但心裡格外難過;因為我總覺得與公公其實有著比較不一樣的緣份,緣於信仰也好,緣於我對父親的思念也好,由於他為人寡言木納,不善言辭,與我的父親有著一樣嚴肅的外表,所以就特別能理解他表達愛的方式,一如面對自己的父親感受。

因此也能體察他在嚴肅的背後其實有著一顆溫柔的心:
為兒子媳婦買水果、買菜、買好吃的東西...,把一切好吃好用的都留給兒女,在溫柔的心下從不抱怨,只是默默的關照與付出。
 
直到走的那一刻也選擇一樣的方式,走得很快...很安詳,不讓兒女操心。我願念經回向祝禱,希望他在西方極樂世界快樂無憂,希望他可以任意去他愛的地方,可以快樂地喝個小酒。也因為他是個好人,我在內心深處希望我們共同信仰的神能特別關愛他,帶他西方雲遊,快樂自在。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