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巧,戀愛才能「談」得好,《戀愛都是談出來的》】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SUNSET KISS LOVE.jpg

有技巧,戀愛才能「談」得好
渴望愛情是人的本性,當心儀的異性出現面前,該如何開口談戀愛呢?
到底女人應該怎麼主動跟男人攀談?聰明而積極的妳,心裡面或許也會有這樣的疑問。

為什麼有些女人的談話,就是這麼吸引男人的注意呢?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她們懂得調情的技巧。聰明的女孩通常不會拒絕男女之間追求的遊戲,甚至還會樂在其中。她們會主動創造機會,而不是等待機會,並享受求愛的整個過程。知道怎樣與男人溝通的女孩,常常把約會當成一種積極而快樂的經驗,所以很容易放鬆心情,進而和男人打成一片。因此,當妳為了赴約會而感到萬分緊張時,不妨試著把心中的緊張詮釋成一種興奮。千萬不要產生約會之後就「必須」互相接受對方的錯覺,這種生硬的規則,會使男女雙方都不能輕鬆自然的交談。
  
和男人交談時,心裡也不要總想著「絕不隨便向男人讓步」。太過固執並不會得到對方的尊重,只有當妳放棄這種足以引發緊張的刺蝟心態,才能真正從中得到樂趣。聰明的女孩和男人交談時,不是短兵相接,而是自由自在的交談。放鬆自己開心的交談,接納所有話題,並不表示妳就要失去自我。這只不過是一種圓融的態度而已。在交談的過程中,試著明白男人說的每句話的真正含意,因為一句玩笑,一句對工作的怨言,都可以流露出男人內心的問題和麻煩,這有助於妳了解這個人的一切背景。千萬不要認為,說話一定要表現內涵,這在愛情裡面是行不通的,尤其是在剛剛認識的約會中更是一項大忌。記得,一切放輕鬆,因為能讓人覺得愉快的交談,才是求愛的最佳語言。
  
最好的開場白就是簡單明快的問候對方,少做沒有必要的長篇大論。別害怕出現冷場,只要話匣子一打開,氣氛立刻就會活絡了。剛開始交談時,最好不要直接提到「妳個人」,而是要多提那些你們共同見到、感覺到或心裡都知道的東西,也就是你們的共同焦點。

交談這件事本身,在戀愛的一開始就是十分關鍵的重點。

不過,這對於互相喜歡的人來說並非難事,當你們彼此有意,有時甚至一開口就很難住嘴。一般來說,女人在與喜歡的男人交談時往往會習慣減低音量。如果妳夠聰明,就應該懂得如何善用這種「溫柔」與傾聽他的談話。在戀愛關係中,並不是只有男人才握有絕對的主控權,女人當然也可以大方的主動出擊。只要掌握好如何開口「談」戀愛的技巧,那麼妳想要的愛情,就絕對能手到擒來。
  
愛情備忘錄
女人可以透過十種方式使自己變得可愛。
                       ──法國思想家孟德斯鳩


作者簡介:
姬成雪
來自有山有水的古樸城市,曾任出版社特約編輯,現投入文字創作工作行列,從事詩詞、散文與小說創作。喜歡觀察兩性之間的互動,相信聚散離合都不是偶然,全看在愛情的國度裡,自己真正要的,是真相還是真心。


文稿來自:今天亞洲出版社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