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要求約會費用改AA制, 不請客的男友不是好男人?關於情人AA制的三個完美建議! 】 | 愛情經營 | Dr. Selena

pablo 236

之前媒體報導日本年輕男女最近非常流行「AA制」,所謂的「AA制」是「Algebraic Average」的縮寫,意思是活動的參與者平均分擔所有的費用,通常用於飲食聚會飯局及旅遊等活動場合。「AA」意思是「代數平均」,也就是按人頭平均分擔帳單。不僅同學之間、同事之間,就連情人之間約會時,已經也很會有男生大方請女友吃飯。很多日本年輕女生對這一個流行現象叫苦連連,認為現代許多日本男性「不夠大氣」,還有很多女生認為,自己的男友根本不把自己放在眼裏,女生覺得男生要求女生分攤飯錢是一種不夠體貼的表現。但是現在的日本男生多數都本著「互不相欠」的理性原則在談戀愛,這樣顯然會引起許多日本女生內心強烈的不滿。報導中指出許多日本女生反應希望男友請吃飯,並不是一種「拜金」的表現,只是想體會到自己的男友珍惜自己的感覺。


而在台灣最近在臉書,PTT上經常可以看到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情人之間是否應該AA制的討論,剛好Dr.Selena的女同事愛美麗也跟我分享了身邊的一個AA制案例,他們夫妻剛好跟一對情侶朋友一起吃飯, 雙方叫了一些食物, 當場男生就跟女生一人一半, 後來女生跟男生說他想叫50元的湯來喝可以嗎?男生當場跟女生要了25元, 我的同事愛美麗當場看了覺得有點尷尬, 而加上他跟老公最近要買房子, 老公要求她出裝潢的錢, 她回來請教我女生如果面臨到另一半要求費用AA制, 女生到底應該如何有智慧的處理情人之間AA制的問題較好, 其實Dr.Selena對於這個問題有幾個建議的處理方式, 可以給姐妹們參考一下!



第一點:交往前要先觀察彼此間的一些金錢價值觀是否吻合
情人到底應不應該採用AA制, 回到問題的本質, 妳期待妳們兩人相處的方式為何了?曾經Dr.Selena在大學的時候交過一個男友, 這個男友對我非常好, 總是對我百般的哼護及照顧, 他當兵的時候雖然沒有賺錢, 但每次休假回來都會想買一些小禮物給我, 讓我開心, 雖然東西都不貴, 但我知道他有一顆寵愛我的心, 我知道他是把我的幸福快樂放在他心中, 那種被男友放在手心的感覺很甜蜜!但後來分手後我認識了一個在知名科技公司的工程師, 知名大學的博士畢業, 他對我一見鍾情熱情追求我, 但他每次從桃園下班來台北看我的時候, 我們約在百貨公司的美食廣場吃飯, 他總是說他吃過了, 等我自己花錢買了鳳梨炒飯當我的晚餐後, 他又會馬上跟我說妳一定吃不完, 他可以幫我吃鳳梨炒飯, 幾次同樣的事情發生之後, 我明白了他不是不餓, 他只是不想花錢買晚餐, 讓我的感覺很差, 後來我直接跟他說我們一點都不適合, 因為我不喜歡他對待我的方式, 我一點也感受不到他的真心及真意!如果他連一頓晚餐的錢都捨不得出, 我不相信他未來會可以給我幸福, 所以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 連開始都不要試了, 大家當普通朋友就好!

這邊提醒大家很重要的一點, 一開始的選擇很重要, 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男生, 喜歡兩個人相處的互動模式, 有一致的金錢觀, 不要等到已經投入許多感情後, 才發現對方對妳的相處方式, 是妳內心一直都不喜歡也不能接受的方式, 但最後決定要分手又覺得捨不得而非常痛苦!


第二點: 女生不是一味地要求男生的付出
男女交往很重要的前提是彼此都願意為這一段感情去用心去努力經營, 沒有任何一個法律規定男女交往所有的費用都應該由男生買單, 他願意買單, 他願意付出比較多, 妳要將他的付出放在心中, 並心存感謝, 但是有時也可以適當的時間點做出回饋, 比如說當他請妳看電影時, 妳可以說妳買爆米花或可樂, 一個懂得珍惜別人對自己好的女生, 並懂得適時也投桃報李的女生, 相信會讓男友感動, 也更會好好的對待妳!


第三點:情人可以採變形的AA基金制
如果妳倆已經有共識兩人的相處採用AA制, 但每一次吃飯時在外面的餐廳算錢也不是太好看的事情, Dr.Selena建議情人之間也許可以採用一種公基金得作法, 可以按照兩人薪資比例, 提撥一定的金額, 比如說公基金每月5000元, 男生賺的多一點, 就負擔3000元, 女生負擔2000元, 每一次的消費可以用公基金來支付, 這樣對大家的壓力可能少一點! 


最後Dr.Selena真心覺得兩人之間感情好不好的重點, 不是在於是否採用AA制或都是男生付錢, 重點是在於找到一個心靈相通的伴侶, 彼此對未來都有共識, 兩人都有為這一段感情努力付出, 雙方都有來有往,一起努力好好經營這一段感情, 把彼此對自己的好都放在心中好好的珍惜及感謝, 我想這樣才是兩個人會更幸福的秘訣!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