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到底喜歡那一種女人:比起正妹男人更喜歡聰明的女人嗎?】 | 愛情經營 | 夏雪翼

pablo (32)

古人說「女子無才便是德」。一直以來,在愛情領域裡流傳著一項永恆不變的定律:男人喜歡笨女人,太聰明的女人沒男人愛。於是很多聰明女人在男人面前會刻意裝笨、裝無能,以為如此做男人才會更愛她。

但是隨著時代在進步、男女平權的趨勢化,男人的想法已經產生很大的變化。綜合身邊男性友人的說法:他們在年輕的時候偏愛單純的女人,因為這樣的女生很可愛、很單純,只要男生在她們面前耍耍嘴皮子,或者賣弄自己的厲害面,這些女生就會用崇拜的眼神望著男生,覺得這男生是全世界最棒的男人。

這是因為年輕的男生本身想法也很單純,他們普遍並無擁有豐富的社會經驗與資源在身上,聰明的女孩讓他們覺得罩不住,他們在聰明女孩面前較容易出糗、被吐槽,而單純的女孩心思沒那麼多,她們聽話、順從,男孩子們可以較容易地掌控她們,並享受被崇拜、被看重的感覺。

可是,當男孩們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之後,他們從男孩蛻變成男人,他們開始感受到社會的壓力與事業上的競爭,他們開始想找尋可以理解他們、給他們好意見,並能夠為他們分擔壓力的女人,當他們發現身邊的女人只會耍笨、撒嬌,並拒絕給予男人想得到的舒壓、分享感受的功能,男人發現自己不再喜歡所謂的笨女人。

笨女人只懂得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跟朋友們講八掛是非,然後在男人面前撒嬌要禮物及寵愛,當男人希望她們給一些自己的想法與意見時,她們就選擇逃避,假裝聽不懂男人的問題與憂慮,以為只要給男人在床上的滿足就可以讓男人開心起來。

此時的男人已經厭煩這種模式,他們開始渴求身邊有一位聰明獨立又能幹的女人,這樣的女人可以傾聽、分享男人在外面受到的壓力,並提供男人一些好意見,而且她們多半在事業上也有亮眼的成績,她們能夠在工作及人際關係上幫助男人,讓男人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可以走得更正確一點。

根據研究顯示,現在的男人,多數在選擇伴侶的時候,還是傾向選擇聰明的女人;不過當男人的人生需要刺激的時候,那麼笨女人比較好打發。

所以,女孩們!妳不用再刻意在男人面前裝笨了!妳大可以發揮妳的才能與聰明腦袋,只要不過份強勢,男人大多還是喜歡妳這樣聰明伶俐,並且喜歡妳幫他們分析問題、提供意見,他們也樂於接受妳的幫助,使他們的人生變得更順遂、更有光明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