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情」是一種感覺、一種行動,愛更是一種責任! 】 | 女人幫小編

pablo (87)

你們選擇了彼此,所以也就屬於了彼此
一段感情要能長久,需要兩個人都一直愛著對方,這件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難。沒有人想當負心漢或薄情女,只是當感情淡了的時候,不管怎麼做,就是找不回當初的那種心動。兩人之間並沒有爭吵,也不是說有第三者,但為什麼就是找不回「愛」的感覺了呢?難道,失去了「愛的感覺」就代表兩人的愛情已經逝去,兩人就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嗎?


水 某 推 薦 電 影
愛不只是一種感覺,更是一種行動。
Love is more than just a feeling; ist 'also something you can act upon.
《我腦中的橡皮擦》(A Moment to Remember), 2004


和其他國家的電影相比,我們看過的韓國電影並不算多,但印象中幾乎每一部都曾讓我們感動落淚,《我腦中的橡皮擦》尤其深深打動我們的心。一對恩愛夫妻哲洙(鄭雨盛飾)和秀真(孫藝珍飾),兩人即便家世背景差異很大,但在便利商店相遇之後,便一見鍾情。可惜兩人的幸福日子就像夕陽一樣,雖然美麗卻稍縱即逝,因為秀真罹患了會逐漸失去記憶的阿茲海默症。就像中文片名形容的,生病的關係讓秀真的腦中就像有個橡皮擦一樣,不斷的擦去她的回憶,當然也包括她最想要珍惜的哲洙。


秀真:「如果我的記憶都不見了,愛還有什麼意義?不要再對我那麼好,我會全部忘記的!」
哲洙:「就算妳什麼都想不起來,我還是會陪在妳身邊,就像現在一起,我會找到妳的,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我就是妳的回憶,妳的心。」他這樣對心愛的妻子說。
如果病魔真的奪走了秀真腦中兩人的記憶,那哲洙就會替秀真記住一切,哪怕每天都要重新讓秀真愛上自己,他也心甘情願。
這一段對話同時帶給我跟水ㄤ強烈的感受,這兩人的愛情是如此堅定,超越了一般世間情愛的想像。


水某說:愛不只是心裡的感覺或是腦中的回憶,更是為了彼此而做出的一切。


不管是讀者來信,或是發生在身邊的事,我看過太多的伴侶最後分手的原因,就一句「沒感覺了」。
只把「愛」看作一種心中的感覺,是幼稚的行為;成熟的人不會讓自己被感覺給主導,會去思考每件事的背後深意。真心想要維持一段感情的人,就得為「愛」付諸行動:愛是關心,那你就做到關心;愛是原諒,那你就做到原諒;愛是付出,那你就應該全心付出。
在電影裡面秀真不只忘記了兩人的過去,認不得哲洙的她,更談不上對哲洙有什麼愛了,但哲洙卻用行動來證明愛的存在。
你真的要用「沒感覺了」這樣的話,來搪塞你的愛情嗎?請問問自己,願不願意為了找回愛的感覺,替對方做那些證明「愛」存在的行動呢?


水 ㄤ 推 薦 電 影
或許對這世界來說我們並不特別,但在彼此心中卻獨一無二。
We may not be special to this world, but we are unique in the eyes of each other.
《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 2015


這部電影改編自全球暢銷的同名小說,原本的故事述說的是名叫「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的種種奇遇。小王子住在一個跟一棟房子差不多大小的星球B-612 上,某天地上長出了一朵美麗的紅玫瑰,讓時常感到孤單的小王子開心極了。雖然玫瑰驕傲又善變,但只要能夠每天看到她嬌豔的盛開,就足以讓他心滿意足,所以小王子任勞任怨的照顧著玫瑰,替她澆水、替她除蟲擋風,還為她罩上了保護用的透明罩子。


後來小王子來到了地球,卻發現地球上有好多和B-612 上一樣的玫瑰。她們一樣嬌豔,一樣帶刺,也一樣讓人心動。於是,小王子迷惘了,他的那朵玫瑰看來一點都不特別,為什麼他還要替她付出那麼多,甚至還得忍受她的種種無理取鬧……難過的眼淚,彷彿是在懊惱自己費盡了心思,卻只得到了一朵到處都看得到的花兒。此時狐狸出現了,牠告訴小王子:「因為你在自己的玫瑰上傾注了時間,所以才使得你的玫瑰如此重要。」


狐狸的回答,給了這個問題一個最好的答案,也點醒了小王子,而所有戀愛中的人也都應該牢牢記住─你的另一半就像是你的玫瑰,或許這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朵和她一樣、甚至更美的花,但是,她們並不屬於你。


你們選擇了彼此,所以也就屬於了彼此……即便在其他人眼中你和你的玫瑰都很普通,但在彼此心中卻永遠獨一無二!只有你,才能賦予你的玫瑰那豔冠群芳的美。


水尢說:不妨捫心自問,現在的「沒感覺了」到底是對方的好真的蕩然無存了,還是你只是「選擇」不再珍惜那些,曾經傾心不已的優點呢?


你應該還記得,在熱戀剛開始的時候,你心裡眼中只有對方,別人再好你也不想多看一眼的,那種強烈的感受吧。

「愛」除了是一種感覺、一種行動,愛更是一種責任。就像小王子和他的玫瑰或是狐狸一樣,如果你今天想要擁有對方,你就要負起「馴養」對方的責任。
後來當小王子明白了這個道理之後,他向那些外表看起來和他的玫瑰很像的花兒們說了這段話:『……單單她一朵就比妳們上百朵更重要,因為她是我澆灌的,是我放進玻璃罩子裡的,是我放到屏風後面保護起來的……因為她的哀怨和驕傲,甚至有時候連她的一語不發,都是我在傾聽著,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 《小王子》


只有你能讓你的玫瑰繼續盛開,先誠心誠意的澆灌,然後再說以後吧!

商周出版《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II》書封

【書名:那些電影教我的事II:先替自己勇敢一次,再為對方堅強一次!】

【作者簡介:水ㄤ&水某】

這一對愛看電影的夫妻在2012年成立了『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 from MOVIES』粉絲團,至今在FB與IG上累積了超過150萬名讀者。『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用精闢的一句話介紹電影的方式大受好評,也希望這些從電影中得到的體悟,能夠進而啟發身邊的每個人。水ㄤ與水某倆夫妻之間的甜蜜、默契、甚至是摩擦,常常不經意地透露在文字中,更讓每一篇電影的心得充滿了溫度,感動每個愛看電影的你。


(圖文由商周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