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月老,請許我一個好男人】 | 幸愛小編

17087480_xl.jpg


喬安娜是台灣公司駐大陸杭州的業務代表,年收入幾百萬,聰明漂亮、事業有成,如果說人生有什麼遺憾,就是她至今待字閨中,芳齡三十六歲。

年輕時候的喬安娜相信老天爺一定為她準備好一個人,偶爾聽說有人為婚事發愁,跑去求月老,喬安娜眉頭都不皺一下。只是一年一年過去,真命天子遲遲沒有出現,喬安娜不免有些動搖。

於是,趁著放假回台灣的時候,喬安娜親自去月老廟走了一趟。

望著身邊善男信女虔誠地祈求,又是跪又是拜,喬安娜心中半信半疑,真的有這麼準嗎?

廟裡的工作人員向喬安娜說明:「求得好姻緣,最重要的就是把條件具體講清楚,才不會找錯人。」說實在,喬安娜對於另一半的想像朦朦朧朧,條件要怎麼講清楚,她自己都不太清楚。況且,第一次來,跟月老沒那麼熟,她也不好意思獅子大開口,只有含蓄地祈求:「親愛的月老啊!請給我一個經濟穩定、誠實正直的好男人,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拜完月老廟,喬安娜回到杭州,正巧一位男性友人K到杭州遊玩,喬安娜抽空盡盡地主之誼。

K比喬安娜大八歲,是地方法院的檢察官,他們相識多年,久沒聯絡,而且,都是單身。

西湖的夜晚美不勝收,漁船在湖面搖搖晃晃,燈火點點,月光迷濛,K深情款款地望著喬安娜,真誠地說:「我們認識這麼久,彼此都很熟悉,不如我們直接結婚吧!」

喬安娜從醉人的氣氛中陡然清醒過來,她想起自己跟月老開的條件:經濟穩定、誠實正直。

眼前這個人難不成是月老派來的?

K工作多年,收入穩定,經濟沒問題。

K是地方法院檢察官,做人當然誠實正直,人品也沒問題。

哇!月老果然非常靈驗!

不過,她心中又深深感到為難……。因為K有兩個喬安娜無法跨越的特點,是她之前沒想過的。

那就是,K的身高只有一六〇,喬安娜是一六八,不穿鞋已經高過K一個頭了。

再來,K大喬安娜八歲,四十出頭的年紀加上長年工作辛勞,頭上的髮已經稀疏,稍顯老態。

至此,喬安娜恍然大悟,矮與禿,原來自己是會在意的!喬安娜好興奮,似乎透過月老的幫忙,未來另一半的輪廓慢慢清晰起來。

有了這次靈驗的事蹟,喬安娜樂不可支,再一次回台灣,剛下飛機,第一個行程就是就朝月老廟邁進。

首先,她非常誠懇地感謝月老:「月老啊!謝謝你喔!你真的替我找了一個很好的男人,完全符合我上次說的條件,他真的經濟穩定、不會說謊,很誠實也很正直,不過喔,對不起啦,我上次沒有把條件開清楚,這一次,我要把我心裡面理想的對象講得清清楚楚,再麻煩您囉!」

喬安娜潤了潤喉,開始大膽地列出所有她要的條件,絲毫不手軟:「身高不用太高沒關係,不過我穿起高跟鞋的時候,他不能比我矮。至少要一七三公分以上。年紀如果比我大,不要超過三歲,太老的我啃不動。如果比我小,不要超過五歲,太嫩的我吃不下。
收入不能太差,我想要生五個小孩,最好他可以養得起。結婚以後我不工作,扣除家用,每個月要給我三萬塊零用錢。這樣條件很具體吧?拜託月老大人囉!」

拜完月老以後,喬安娜帶著微笑,相當安心地飛回杭州。

幾天後,一群朋友約唱KTV,聚會中喬安娜認識了L。兩人交換完名片,L隔天馬上約喬安娜出去。

「你在哪裡啊?」喬安娜到了約定的地點,沒看到L,打手機問他。

「我就在妳面前啊!」

「我面前……?」喬安娜納悶地抬起頭張望,忽然她瞪大眼睛,見鬼了!眼前赫然是一輛保時捷耶!

保時捷的車窗緩緩搖下,露出L的笑臉,「嘿!我在這裡啊!」

喬安娜心兒怦怦跳地上車了。

L的身高巧巧好是一百七十三公分,喬安娜穿起高跟鞋的時候,兩人正好齊頭。

L的年紀比喬安娜小兩歲,精力旺盛,頭上的髮黝黑濃密,一點也沒有禿頭的跡象。

L的家裡在蘇州開工廠,外銷全世界,年獲利幾億。別說五個孩子,就算生一隊棒球隊,也不成問題。一個月三十萬的生活費是基本開銷。

「月老真是太神奇了!」喬安娜佩服不已。

L與喬安娜兩人迅速進入熱戀,甚至論及婚嫁。

L個性豪爽,對喬安娜非常疼愛,愛家顧家,有責任感,不賭博不抽菸,沒有任何不良嗜好,除了,除了……喝酒。

朋友失戀,喝。

家族聚會,喝。

歡唱KTV,當然要喝。

招待親友來大陸玩,一定要喝。

廠商談生意,豈能不喝?

連L家工廠的狼狗跟隔壁家工廠的狼狗談戀愛,都要號召一群朋友舉杯慶祝,生活中的喜事、衰事,有哪一件事情能不喝?

喝酒,不醉不歸是散會指標。

偏偏L「喝酒一定要開車」,怎麼勸阻都沒有用。

醉醺醺的L常常找不到回家的路,喬安娜三不五時在深夜裡接到求救電話,「寶貝,快來救我……。」

喬安娜只有從睡夢中驚跳起來,穿著睡衣去救人。

「你在哪裡啊?」
「就……有一棵樹……好像有結蓮霧?」
「蓮霧?什麼啦?」
「呃……不是,看錯了,難道是芭樂?」
「你‧到‧底‧在哪裡?」喬安娜忍不住提高音量。

就這樣,兩人用手機模糊溝通,喬安娜蓬頭垢面開著車在大城小鎮裡繞來繞去,幾個小時後終於找到L,才發現L已經撞進一片田地,地上煞車的痕跡拉得老長,車子歪七扭八,而車上的L卻睡得不省人事。

一年之中,L撞爛七輛昂貴名車,其中包括那輛兩人初識的保時捷。

喬安娜愈來愈害怕,她擔憂:如果嫁給他,我會不會很快就變成寡婦了?

終於,喬安娜揮揮手,跟L說再見。

L哭得像個孩子,手上拿著酒杯,醉紅著臉跪在地上:「寶貝,妳不要離開我……。」

喬安娜嘆口氣,摸摸他的頭,幫他把杯中的酒一飲而盡,拎著行李,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喬安娜再度回到月老廟,手中拿著線香,怔然站了好久,她實在想不出來還能跟月老求些什麼?月老把她要的都給她了,她也沒有因此得到幸福,繼續再求下去,會不會發現人生其實是一場沒完沒了的玩笑?

這個玩笑,到底是月老開的,還是自找的呢?

喬安娜什麼也不求了,她把香插在香爐裡,線香慢慢燃燒著,一縷輕煙隨著風,飄到月老面前,喬安娜瞇起眼睛,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喬安娜覺得月老帶著賊賊的笑容望著她。

她抿抿嘴,準備離開,才一轉頭,卻看見入口的前殿,有一個好熟悉的身影拿著香虔誠膜拜,不高,一臉老實樣,竟是K!地方法院檢察官,一個大男人,也來月老廟!

喬安娜錯愕地望著K,K正好抬起頭,目光對上喬安娜,K又是驚訝,又是靦腆,兩個人對望著,「你還沒結婚?」異口同聲問對方。

隨即,兩人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一年不見,你好像看起來年輕了一點?」喬安娜打量著K。
「我去做了植髮。」K坦承。

K也打量著喬安娜,「倒是……妳好像矮了點?」
「我今天沒穿高跟鞋。」喬安娜一身帥氣牛仔褲。
「喔,原來。」

兩人之間有些生疏,有些尷尬,喬安娜大方關心:「你拜完了嗎?」
「才剛到,第一次來,搞不清楚要怎麼拜……。」
「我教你吧!」

於是,他們兩人一起站在月老面前,祈求一段好姻緣。

這一回,月老似乎真的偷笑了。



本文摘自:《把全世界的溫暖都給你》

把全世界.jpg

(圖文提供:聯合文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