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並不如我們想像,離開了愛情,我們都要學會照顧自己!】 | 幸愛小編

couple-1363962_640.jpg
圖片:pixabay.com

總是在危急的時刻跳脫出身體,用一種靈魂似的旁觀者心態來看待一切,好處是這樣痛就不再那麼痛,但在該快樂的當下好像也無法全心地投入了。

一直看著對方,久了對方的樣貌就會慢慢變得陌生,這樣的心情時不時就會發生,只是大多時候,這種感覺不是發生在對方身上,而是顯現在和對方在一起的我自己身上。啊!我想到更確切的形容:

比起是人生的主角,總覺得自己更像是人生的旁白。

只有當著理性的角色,情緒才不會輕易被牽動,也才覺得一切都還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她微笑,看著身邊這個和她十指緊扣的男生,望著他的右側臉,從耳朵、咬著菸的嘴唇、凌亂的劉海到因為自然鬈而微翹的睫毛,都用不想忘記的決心看了一遍。他們正走在去超市的路上,這是生活裡最瑣碎的一段時間,但她知道這十五分鐘的路程注定永遠留在她腦海裡。

「每當看著睡著的他,她總是阻止不了自己往難過的方向想去。謝謝他一直以來這樣地疼愛,然後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遇見這樣的一個他,畢竟除了父母與小孩,任何人對於任何人的好都不是義務的。邊想就邊用手指輕輕地戳了一下他的臉,說服著自己如果哪天失去這個可愛的男生,也不要忘記現在因為太幸福而想哭的感覺。

「突然他從被窩裡緩緩伸出左手往被戳的臉頰移動,握住她的手後先停了一秒,然後往下讓自己的手疊在她手上,而她的手則放在他心臟的位置,他還是閉著眼,問了一句:『累不累?』她嗯了一聲當作回答。他微微地起身把手臂穿過她脖子下方,一把將她抱進自己懷裡,然後說:『那睡吧!』她還是嗯了一聲,轉了個身讓自己的臉陷在最舒服又溫暖的位置,抬頭說了一句晚安,他低頭親了一下她的嘴然後接著是額頭,也說了聲晚安,他還是閉著眼,她也閉上眼了。

「那天睡完午覺醒來,他說了一聲要走了。在她這裡住了三天,必須要回家一趟順便去問問網路盒子的問題,快速換了衣服就到了門口說再見,關上門後她忍不住哭了。明明幾天後就會再見面的,她只是討厭這樣太有效率的道別,一點拉扯也沒有,她想著一般人難道都可以承受這種稀鬆平常的再見嗎?

「我走到窗戶邊,把眼淚擦一擦,下樓的他照例抬頭再和我說了一次再見,然後看著他儘管木訥、也不忘逗逗院子裡的小黑貓才離去的背影。」

身為主角的我哭了,身為旁白的我卻阻止不了,這樣是不是代表跳脫其實只是假裝成理性的壓抑?忍著不哭、假裝不痛都不是真實的,只有看著對方的眼神是真的、偷偷地期待是真的。

(本文摘自:《DEBBY W∞的戀愛自癒手冊》)

2015440503255b.jpg

文字提供:大塊文化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