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一起找回對愛的初心,努力放下短暫的不完美,讓彼此感情甜蜜回溫!】 | 陰姊姊

2

從小到大,大家一定有跌倒受傷的經驗,輕者破皮紅腫,擦點藥過幾天就會自行修復;重者不但會破皮、有時傷口太大血流不止,還需要縫上幾針才能保住傷口癒合,更嚴重的或骨折或脫臼,都需要外力協助才有復元之日。皮肉層面的傷口癒合快慢,與減輕心理受創陰影的速度無關,兩者相較終會在傷者心中留下回憶刻下傷痕。 

在醫療行為下,雖說會留下傷疤,但傷口還是有修復的一天,但如果沒有做任何醫療行為呢?就說血流不止吧,傷口除了容易感染,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症等都會要人命,失血過多造成的昏迷、更可能面臨生死關頭!所以當受傷時,如果單純為了能活下去,要不要立馬搶救接受治療呢?我想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既然身體受的傷,都知道要立刻處理,那感情的傷,要立馬處理嗎?也許你會說,當然要處理!可是感情的傷看不到具體啊!要怎麼對症下藥呢?又要採取什麼治療方式呢?這時積極的人會說「解鈴還需繫鈴人」,消極人士更說了「時間是最好的療癒師,讓時間來療傷吧!」但是如果時間真能療傷,那麼還需要繫鈴人來解鈴嗎? 感情的傷不會是單一人的想像,兩人的相處也一定是一個巴掌拍不響,自然喜怒哀樂就得兩人承擔,只是兩人對感情付出與回收的認知不同,期待當然就更不一樣。

當感情出問題,有的為了維護關係,在發生事情的當下,願意放下身段共同面對問題,面對自己、面對彼此的關係,找回對愛的初心,一起努力放下短暫的不完美,在愛的力量的支持,及光陰歲月的陪伴下,甚至能倒吃甘蔗般的甜蜜加溫。 

當感情出問題,有的選擇逃避不願面對自己,更不願意承認生命的不完美,於是為了維持面子、為了維持表面關係,在發生事情的當下,選擇將一切的發生交代給時間,讓時間去處理、讓時間去做人生的主導者。但殊不知當一方選擇逃避,一方卻選擇放棄;當一方選擇消極維持關係,另一方卻早已選擇積極創造新關係。當時間再次將兩人關係帶到交叉路口,主導權早已被牽引到積極想改變的人身上了。 

面對問題就是開始療傷的開始,當感情傷還沒開始潰爛時,就要即時用愛療傷,即使不能有完美結局也要好聚好散,要謝謝相愛的曾經,更要謝謝勇敢面對生命考題的自己。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